法国

东欧的梦幻世界---德捷奥斯洛匈意 六国游

暑假就是出来浪的!2017暑假游记第三弹!!!

旅行这么多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旅行了两个礼拜。
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最后的感觉也挺好。
因为遇到些什么好玩、特别的事情,都会直接记在手机上,所以也就没觉得特别孤单,有个手机可以吐槽一下。
因为都是住的青旅,我又是一个人,所以室友也会看在我可怜的份上。。。找我唠唠嗑。
总之,一个人旅行,最悲哀的,莫过于没人帮忙拍照了吧!!!

2017.08.02---08.16  共计15天六国游

D1:法国---布鲁塞尔(大巴)
        布鲁塞尔---柏林(大巴)
        大巴过夜
D2:柏林
         住柏林
D3:柏林---布拉格(大巴)
         住布拉格
D4:布拉格
D5:布拉格---CK小镇(大巴)
         住CK小镇
D6:CK小镇---维也纳(接驳车)
         住维也纳
D7: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大巴)
         住布拉迪斯拉发
D8: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大巴)
         住布达佩斯
D9:布达佩斯
D10:布达佩斯---威尼斯(飞机)
          住威尼斯
D11:威尼斯
D12:威尼斯---米兰(大巴)
          住米兰
D13:米兰---尼斯(大巴)
          住尼斯
D14:尼斯
          尼斯---巴黎(火车)
          火车过夜
D15:巴黎Parc Astérix

早上先坐火车去到里尔,再中午坐大巴前往布鲁塞尔。已经是第三次来布鲁塞尔了…这个比利时的首都,但一点也没有大城市该有的霸气。总之,我就只是在布鲁塞尔呆着杀时间等着23点的大巴车而已。

下午在麦当劳坐着看综艺。来了一个女的,三十几岁的外国人,靠近了我,我还处于一脸懵的状态。因为我插着耳机,她声音很轻,所以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这时候,另一张桌子的一位大哥站了起来,看起来像是喝了酒,脸红红的,大声地问那位女士:你是不是在mendies(乞讨)。我才意识到她是在要钱,然后把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拿在了手里,脚放在了行李箱上。接着那位大哥就很大声地质问那位女士,那位女士也就说自己想要点monnaies(钱)。总之,最后那位大哥就把她吼走了,叫她下楼,没有钱,快点走。

欧洲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而是所有的特点都被放大了。景色更美,天更蓝,水更清,同时,坏人也更坏。

趁着天还没黑透,先去了北站。这是个火车站+汽车站,有点破,有点乱,很多人在里面打地铺,角落里还有一股尿骚味,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远离那些人。估摸着都是难民。

坐在远离那群人的角落里看书。遇到一个黑人大哥。他说自己是英国人,还会点法语。于是我们就英法混着聊了一会儿天。然后他的公交车来了。明明已经上车了,又跑下来,很贴心地告诉我去广场上等大巴,这里的人不是什么好人,广场上会安全点。谢谢大哥啦~

eurolines要提前check in。虽说是check in,但也不需要护照,只需要车票就好了,然后会给一个带号码的塑料牌,就是车号了。旁边的洗手间,0.5欧/次。

总之,最后平安地上了大巴车。夜车,人都坐满了。从布鲁塞尔还是坐大巴去柏林最便宜,我买的票是便宜中的便宜,33欧吧好像,七八个小时。

下车当然先去青旅报道了。

公交票AB区单程2.8欧,贵。建议买一日票。柏林的交通分为ABC三个区,所以AB区一日票7欧,囊括了整个市区和周边,建议买这个。但是如果要去东部画廊的话,就要买C区的票了。公交票可以坐所有的公共交通,地铁、巴士、电车…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也可以上车找司机买。

午饭在Dicke Wirtin吃的烤猪肉。一个人的午饭有点心酸,室外吹吹风。好在欧洲的菜品都是单人份的,不会显得太可怜…

这个烤猪肉…我持保留意见。可能是因为我对猪肉,对欧洲菜,的偏见吧。

买了一日游AB区的公交票,上个公交车就四处逛逛吧。但是大多数景点都要门票,所以基本就在门口看了看。

柏林有很多这种后现代风格的管道,果然是个严谨的国家,看到这些端端正正的管道感觉特舒服

柏林墙真的是一个很无聊的地方。是一个来柏林肯定会去的地方,也肯定会后悔的地方…

只留了一部分作为纪念警戒,就很普通的墙。

旁边有个柏林墙博物馆,免费的,值得仔细参观,每层楼都有一个小视频,可以坐着了解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