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东欧的梦幻世界---德捷奥斯洛匈意 六国游

因为正好是周日,很多地方没有营业,只能是在繁华的商业街上闲逛。果然现代化都市不适合我。

嗯哼,米兰的冰淇淋。

逛街…这么丑的衣服,居然这么贵!!!

米兰真的没什么特别多的地方可以玩吧。一般来这儿就是购物购物购物!
其实我不是来尼斯玩的,只是来尼斯办事…

不过尼斯的海真的好美好美好美!超级蓝,天也超级蓝!
尼斯巴黎坐的是卧铺车。瞧这配置,其实和国内也差不多啦。

尴尬的是。我当时准备买的是8.15晚上的车票,8.16到巴黎。然后就上车了,检票员一共检了两次票,每次都刷了两下才刷成功我的票,我还奇怪了,为什么别人一次就好…最后他们还拿出小本子,在纸上打了个勾,说“103床已到”…

接着我就上床睡觉了。大概晚上十点来钟,突然进来一位大叔,他跟我说我的床是他的!我???最后确定,我买的票是8.16晚上8.17到!!!!

啊啊啊啊啊啊。

大叔就说我说你下铺,不过如果有人来,那你的位置就要还给我了…

还好,一个晚上没有再有人进来了。

第二天早上,大叔说我很好运,因为一般晚上人能睡满…啊啊啊啊啊,再次非常感谢大叔啊啊啊啊啊!

后来我想,还好我买的床铺和大叔重复了,要不然检票员在纸上打勾的时候,看到打勾的那个床铺实际上没有被卖出去…那我不就尴尬了吗!
前往Astérix游乐园!!!
对于法国人而言,地位等同于迪士尼的游乐园。这个乐园主要群体是成人,项目比较刺激,价格便宜一点。

可以直接在戴高乐机场乘坐接驳车前往,也可以提前网上买票,在卢浮宫地下停车场直接前往。

具体介绍,我可能会开一个专门的帖子介绍,这边就不详细描述啦~总之我很喜欢这个游乐园~

插座:
这几个国家都是使用欧标(德标),所以带同一个转换插头就好了。

衣物:
欧洲很多国家即使是盛暑季节,温度也只有二十多度,甚至更低,所以一定要带外套。
运动鞋为佳,因为城里很多石头路,高跟鞋很不方便。

交通:
要么购买欧洲火车铁路通票,要么选择坐大巴车。
个人认为坐大巴车就好了,因为东欧这几个国家都很小,主要去的几个城市都很近,坐大巴车又快又便宜。火车通票非常贵。
https://www.goeuro.co.uk/ 可以选择这个网站,会提供各种交通方式的价格对比,择优择况选择考虑吧。

银行:
东欧的几个国家,银联ATM机超级普遍,非常非常容易找到,所以想在当地用银联取款的会很方便。刷卡的话不能保证,能用银联刷卡的店挺多,但也有很多店不能用银联刷卡。最好要么办个VISA卡,要么就取钱用现金吧。

住宿:
青旅床位十几欧一个吧,威尼斯等超级热门地会比较贵。人多的话可以考虑airbnb,但是这种房子一般会比较远。普通酒店价位双人间一般六七十欧吧。

物价:
东欧几国物价相较于法国或者北欧,会低很多,但是肯定不能和国内物价相比。只能说,如果除了这几个东欧国家,还准备去法国或者北欧或者英国什么地方的朋友,想买的、想存货的,建议都在东欧准备好。而且,其实意大利米兰这个时尚之都的衣物饰品,一点也不便宜!个人认为相较于他国还偏贵!

货币:
大多都是用欧元。但是捷克捷克克朗,匈牙利用福林。国内一般换不到福林,克朗也比较难换。可以都换成欧元。虽然这两国有自己的货币,但是一般情况下欧元也是通用的,店家会给出当地货币价格+欧元价格。

小费:
餐厅一般都不需要给小费,大多都包括在账单里了。而且完全不强制留小费。

安全:
安全方面都是过关的,特别是夏季,因为日落迟,天黑迟,所以可以玩到晚上八九点。不过欧洲人都比较懒,一般都是中午左右大街上才开始人变多,所以不可能像国内一样,大早上七八点起床出门玩。。。虽然热,但是出门早了,人也没有,店也没开,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还有就是,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露富,低调。中国人很容易被人盯上,因为普遍观念就是,中国人喜欢带很多现金出门。所以一定要注意保管随身财物。
大交通(尼斯前往巴黎的火车票未算):约240欧
住宿(巴黎住宿不算):约280欧
食物(巴黎餐饮不算):约130欧
其他(所有巴黎费用不算):约90欧

总计:740欧(约6000元)   【上述所有费用不包括巴黎比如巴黎游乐园门票巴黎住宿交通等】

感觉来不及咯,24岁25国的梦想。。。
离24岁只剩11个月,还差了4个国家。。。
唔,要抓紧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