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东欧的梦幻世界---德捷奥斯洛匈意 六国游

替我的自拍杆和墙合了张影…

柏林大教堂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很漂亮的一个教堂!不过入场需买票。

世界钟旁边的一个小小艺术展,各种时钟。亚历山大广场是一定要去逛逛的广场,人很多很多,非常热闹,而且摆了很多的小摊位,吃穿用玩应有尽有~

柏林我只呆了一天一夜。说实在的,很多地方我都没去,即使去了也没买票参观,是挺可惜的,最遗憾的就是#东部画廊#了,如果有时间,大家一定要去看看这个画廊!

不过,留下的那点遗憾完全不足以让我再去一次柏林,或者让我再选一次,我依旧只会呆一天一夜。因为首先我比较喜欢自然景观,其次比较喜欢古城。所以像柏林这种,无自然景观的现代化大都市,完全吸引不了我…而且,其实我本来就奔着那副《兄弟之吻》去的,结果没看到,这个真的很遗憾。

最重要的,其实我以前不太了解“柏林墙”,参观了那个博物馆,真的让我彻彻底底地学了一趟这个历史,觉得很棒啊!
这一天主要是在车上度过的。

早上从青旅坐车去汽车站。下车是个火车站,我愣愣地站那儿想汽车站是要进火车站还是绕过火车站…一位爷爷,颤颤巍巍佝偻着背拖着箱子的爷爷,就用德语跟我讲话。我还以为他在问我的路…然后发现我不会德语后,就用英语跟我讲话了,超贴心地问我是不是在找汽车站,直走二三十米就到了~

布拉格的汽车很高级,每个座位前面都有小电视,能看规定的电影,但是是外语+外语字幕,无力…小电视还能玩游戏、看小说、上网什么的。而且司机会分耳机,还会给我们倒水,咖啡可可是免费的,总之条件很棒的大巴车。
到了布拉格大概下午三点多,因为捷克用的是自己的货币,我没有兑换,所以就只能拖着箱子走了3km去青旅…好惨啊。

更惨的是,到了青旅,发现我的房间是这样的…

20人间的GYM室,打地铺!打地铺就算了,全是男的,只有2妹子!全是男的就算了,还都不穿衣服!都不穿衣服就算了,还都穿着内裤晃来晃去!而且因为是体育馆,上面挂着很多吊环,于是穿内裤的哥们儿还喜欢锻炼身体…吓得作为铁公鸡的我也马上放弃这里的住宿,即使付过款还退不了,也一定要重新预定,然后换了一家贵一点的青旅!四人间,室友是一位西班牙爷爷,好多了!
办完入住,跟着前台小姐姐的指示,沿着河岸往南走。以为和古城是反方向,所以游客少了很多,很舒服的河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