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驴行浙南,穿越千八(南溪村一百山祖环线)

"千八"穿越,对于很多驴来说是一条比较艰难的路线,因为此线强度大、路程长、线路复杂、补给难,尤其考验驴友的体力与毅力,用驴行前辈的话来说是一条集难度和强度为一体的线路,户外界称之为“华东第一虐”,但也是众多驴友心目向往的地方。

上饶市广丰区登山协会继上半年成功组织穿越"千八"(仁坑一南溪)后,下半年再次组织穿越"千八"(南溪一百山祖环线),完美"千八"全线穿越。      本次行程:D1:南溪村一溧阳村一龙岩村一三井溪一龙岩村。D2:龙岩村一茶木於一百山祖一茶木於一南溪村。

2018年10月20日,广丰驴友自驾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南溪,与福建浦城、浙江庆元驴友会合后整装待发。

上午10时许,起点南溪村,海拔1088米,三十位驴友集结后沿着乡村土石道路开拔。

爬完一小段土石路便转入了岙头一一粟阳的凤百古道。古道宽约1米左右,均用石头砌筑而成。这条古道承载着历史的记忆,湮没在岁月长河里,隐藏在茂密的森林中,与古树、原生态村庄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沿着清幽的古道行走,在崇山峻岭中蜿蜒,一路林木森森,伴着阵阵秋雨,不至极美。

不多时到达瓯江源头,烟雨瓯江源被大雾笼罩着,若隐若现。

继续沿古道行走,这段下坡有点陡,湿滑的路面使得我们双脚必须踩在石头之间的缝隙,不然的话稍不留神就会在古道上盖个大印。还好我们大部分驴友还是有户外经验的,使用双杖行走确实稳当很多。

下到谷底,在潺潺流水之上的石拱桥上打个卡,调皮的"江河"向你展示的是一条长长的蛇皮。

盘山乡村道路截断了古道,我们就在乡村道上集合一下队伍,最隹的方法就是拍合影,你看前头的是浦城、庆元分队,后面是广丰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