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驴行浙南,穿越千八(南溪村一百山祖环线)

龙岩村海拔1100米,我们在下榻的民宿放下背包后冒雨前往三井溪。

此条山道有点险,一边临空,大家相互提醒注意安全,下到坡底只见一座拦水拱坝像一轮弯月横卧在山谷,库内湖水清澈,山水相连。

秋天的雨时下时停,雨后的空气也特别清新,我们踩着有点湿滑的石道沿着溪边逆流而上。

三井溪素有浙南九寨沟之称,上龙井的壮观,中龙井的俊秀,下龙井的清澈,构成了三井溪最诱人的景观。

三井溪的水,极致的清澈、纯净,是水之极品,特别是它那清纯中透出的碧绿,使大大小小的水潭,犹如一块块晶莹无暇的翡翠;三井溪的石头,无论连成山体,或孤立溪面,无论露于溪水之上,或潜伏溪水之下,它们似乎都不胖不瘦,恰到好处。

离开三井溪返回龙岩村,天色已晚,民宿吴老板早巳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特别是当地的特产一一鲜香菇,真的很美味。

21日七点半,部队集结,出发前来个全家福是必须的,背景是一幢老房子,他静静地守望着南来北往的众多驴友。

凤百古道茶木淤方向,拾级而上,这段连续拔高260米的台阶对驴友们是一大考验,大家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掉队,敢挑战"千八"的友友身体素质本来都是杠杠的。

进入土路山道缓慢地拔高那是舒服多了,前后的队友也不会拉开太多的距离,长长的一群户外人犹如一条彩色长龙游荡在大山之中。

爬到茶木淤山脊,海拔1500米,一大片硕大的古树一排排地伫立在路边,似乎是列队欢迎各位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