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青海 — 大约你有的是我没见过的样子

此次出行完全是为了茶卡盐湖,因为青山兄在群里说,茶卡盐湖重开不久,人不是很多,临时决定我也去溜达一圈,买了周六最早的票,周四晚上在贴吧逛了一圈,看到吧主阿卷发布的包车信息,就加了微信,相谈甚欢就选择他家出行了,坐等周末吧。

D1:西宁 —— 青海湖 —— 黑马河

D2: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西宁

周六起了个大早,10点左右到西宁,结果卷毛把我给忘了,又等了40分钟左右,等到汤姆哥过来接我到塔尔寺(非常有趣的一个大哥哟,还说下次带我去鸣沙山逃票),到了塔尔寺他们已经在等我,准备去青海湖了。车上一共有三个小伙伴儿,一个是郑州的乔小哥哥,还有两个西安的小姐姐,分别是燕姐姐和颖姐姐。司机师傅是马师傅,超级敬业的帮我们拍照,后来在茶卡盐湖还遇到一个西双版纳的小哥哥,话说我的照片还没有给我呢,啥时候给啊。

一路上风大,天气还不好,瞬间我的心情啊,一样的很开心,俗话说“天气不够,软件来凑”

到了拉脊山就开始下雪,还真是见识了翻脸比翻书都快。。。。。。

到了倒淌河就开始有一点点蓝天了,其实内心还是期望天气快快好起来。

看,那就是青海湖

听到小伙伴的叫声,向外望去,原来青海湖这么大啊,这次出门只有一个目的,还真是攻略都没看。

看看时间已经下午2点左右,肚子都已经咕咕叫了,马师傅该带我们去吃饭啦。

看来一下菜单,真的有点小贵小贵的,选择了一个团餐,每人30块(话说这个芹菜汤还有点好喝)

15点左右出发去了一家牧民围起来的青海湖边,并没有去正儿八经的青海湖那个地方,门票50元,一下车就感受到了青海湖拥抱,这风不是一般的小啊。

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实在太冷了,差不多半小时就撤了。(天气不够,软件来凑)

这里可以骑马拍照,10元骑一次,后来变5元,然而我没有拍。。。。

青海 — 大约你有的是我没见过的样子

马师傅帮我们拍照,点赞

既然来了一次,还是要感受一下青海湖的温度(巴适得板,一定要去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