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黄石

愉快新疆八日游之一

915日一大早,黄石紫气东来户外群一行8人,便乘车前往天河机场,开启为时八天的新疆愉快之旅。因为现在是旅游旺季,导游很忙,把飞机票给我们后就不见了踪影,我们自己办理登机手续。第一次带队坐飞机,没经验,差点误了登机,我检查行李时出了点问题,耽误了时间,同行的差不多都走了,有一个不错始终跟着我,我们走进候机楼,不知道从哪个登机口进,我一看机票,上面没有登机口号,打导游电话,很长时间也不接,附近也无一个工作人员,我后面同行的年纪比较大,眼神不好,她拿着机票问旁边一个旅客,走了10多分钟到了那人告诉我们的登机口号,才知道是错的,赶紧回头,这机场好大,这头走到那头没20分钟过不去,紧赶慢赶过去上了飞机,几分钟后便起飞了,飞机715分起飞,1130分便到达了乌鲁木齐,下午到附近集市玩了玩,买了点水果,便回酒店休息了,现在正是新疆葡萄、哈密瓜成熟的季度,我们可真是一饱了口福。第二天早餐后乘车途观兵团农垦风光一路前行,途经克拉玛依,领略克拉玛依百里油田,后游览乌尔禾胡杨林,中餐后乘车游览五彩滩景区。这天早上说是7点出发的,有个团队的说没收到导游短信,不知道集合时间,迟到了半小时,大家都有些埋怨,结果是玩第二个景点五彩滩时,本是要看落日晚霞的,去晚了,太阳落下去啦,晚霞也没啦。五彩滩的景色可真美,如果在大太阳下可能更美。我们是晚上7点多钟到的五彩滩,天还很亮,我们抓紧时间照相,8点多天慢慢暗下来,9点上车时就完全黑啦。今天路程是最远的,走了10个多小时,因为时间长,导游给我们讲新疆一任女王凄美的爱情故事,他讲得很动情,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愉快新疆八日游之一

豪华旅游车,外形看跟我们这里53坐的车一样大小,里面只有30个坐位,坐了我们20个人,左边双座,右边单坐,挺舒服的,要不连着坐长途可真受不了。

这个导游故事讲得真动人,而且他说都是真实的故事,有些文化底蕴。可惜的是,他只陪同了我们三天,因为进第一个购物店时买的人少,在车上说了几句不中听的话,被车上的人投诉了,被调回总部接受审查。后面几天我们是一天换个导游。因为旅游旺季导游紧缺,抽不出人来,只能让轮休的导游临时带我们一天。

新疆地域辽阔,一望无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