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草原,仅指呼伦贝尔

人们对草原的热爱是与生俱来的,这种热爱来源于对广阔雄伟的大自然的天然崇拜,比如高山、大海、草原、沙漠等壮丽的风景,人类会感到自己的渺小,同时内心升出强烈的热爱。

之所以仅推荐呼伦贝尔,是因为在内蒙古别的地方或是新疆确实都无法找到像呼伦贝尔那样的草原,非常纯粹、非常美。

还是老规矩,直接------捞干的。

去看草原,最重要有两点,一是提前打听好今年的雨水好不好,如果不好的话,就别去了,会失望;二是选好季节,78月份,太早或太晚都不太好。

住宿的话,相比内地的条件设施是比较贵,两三百块钱的条件可以说非常一般,类似快捷酒店。也容易理解,毕竟一年正常旅游季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这里蚊子非常多,要做好防范措施。

交通的话,有飞机和火车,也可以自驾,各有优劣。

行程方面,尽量安排的时间长一点,因为那片区域的线路非常之多,而且都很有特色,多数地方可能这辈子只去一次,比如北极村。我当时是安排了5天左右的时间,真心感觉太短!

在国内别的地方玩,我是一定会提前做好各种功课,包括时间节点、各景点的大概时长、历史典故、主要看点等等,但是在呼伦贝尔我觉得没有必要,走到哪儿看到哪儿是最好的状态,遍地皆是美景,喜欢了就多玩一会,不用着急,反正,前面也是草原。

去之前,另一个建议是多学点优美的词汇,别一激动脱口而出的全是“我C,真TM美”之类的。

呼伦贝尔的机场叫"海拉尔机场",海拉尔是2001年10月,国务院批准呼伦贝尔盟撤盟设市,为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驻地,2002年2月,撤销县级海拉尔市,成立了海拉尔区。

小城不大,可以随意找一间自认为合适的酒店,酒店里一般各种旅游资讯都比较多,电话沟通,找个相对靠谱包车师傅就OK

具体路线就不写了,真的走哪儿都好。

直接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放飞心灵之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们当时是包车,走走停停的,一路说笑一路吐槽公司的各种不是,倒也欢乐。然而,当我真的走下车伫足在草原上时,就情不自禁的有一种深深的感触-----呼伦贝尔的马牛羊才是最幸福的,走到哪儿都能吃上爱吃的青草,吃饱了,旁边还有河水或是雨后屯积的小水洼,喝足之后,随意往草地上一卧,一天过去了,第二天,仍是这样的生活,简直不要太幸福。

当你眼望蓝天白云,眼望那一望无际的草原,天是那么的低,仿佛就在头顶不远,白云下面是大群或小群的牛羊,那种悠然的感觉会即刻感染到你,使你迷醉。我们足足在那块地方待了大半天,什么也没干,就是静静的走走看看,坐一会,心绪会不由自主地飘往远方,飘往时间的远处,如果可以,能坐三天。

内心的放松和放飞能让心灵与美景融为一体,忘却时间。

放飞心灵之呼伦贝尔大草原

草原上隔不远就有一些专门的旅游景点,通常会以蒙古包的形式出现,有各种玩乐设施,很多是以骑马为主,在草原上骑马的感觉相当好,路途足够远,马儿也驯化得好,可以玩得很尽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当时被包车师傅拉到了一条河边,连着一个大湖,当地人叫“海”,可以坐摩托艇,体验相当刺激,司机时不时沿水道做一些转弯的动作,体验惊险不说,偶尔还能惊起一滩鸥鹭,完美至极。

草原上的饭菜并没有我们想像得那么贵,以肉为主,通常会配一暖壶奶茶,奶茶的味道不错,我们经常会再要一壶,美美的吃饱喝足。

上图的右上角是几株蘑菇及一坨牛粪,看似平整的草原其实走起来也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而且,经常就有各种“地雷”,要注意一点。

玩了两天后,启程坐火车到了满洲里,这是个口岸城市,建筑物很多都带有典型的俄式风格,街上的俄罗斯男男女女就更多,有强烈异域风情,夜景很美,甚至不像是在境内。

放飞心灵之呼伦贝尔大草原

满洲里有趣的景点少,一个是国门,另一个是套娃。讲真,我还是喜欢在夜晚来临时遍地找找,看哪家的大列巴更好吃点。

玩了一天就离开,俄餐还是有点吃不惯。但其实这些不是主要原因,我认为还是大草原给了心灵足够美的享受,以至于一般的景色已经无法引起内心的波动,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程时,为节约时间,我们没去呼伦湖和贝尔湖,毕竟这样的景色在内地也随处可见,在满洲里和海拉尔之间有一大片白桦林,受朴树同学那首歌的影响,我们专门去看了看,还不错,可能不是冬天,远没有那种意境。

放飞心灵之呼伦贝尔大草原

回程的路,有点失落,周围很多线路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去看看,这也是我建议大家多留点时间的主要原因。这条线再往北,就可以到漠河,兴安岭等地,那样的话,就更加不虚此行。即便如此,呼伦贝尔也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想来想去,还是那几个字:

心灵放飞。

加餐福利:

呼伦贝尔从距离上讲毕竟是非常之远,没有充足的准备恐怕很难成行,如果想看看草原,在山西境内,我倒是意外的发现了一处颇为类似的地方------大同市灵丘县空中大草原,可以看成缩小版的呼伦贝尔,建议大家去看看,攻略可在网上找找或是加我微信。

直接上图:

放飞心灵之呼伦贝尔大草原

是不是有WIN98桌面的感觉?

近处是山花,远处是高山草甸,很美。

对比非常强烈,我们的植树造林事业还任重道远。

放飞心灵之呼伦贝尔大草原

这把花到底是谁采的?是不是党员同学假公济私?

(本文完)

请关注订阅号“老郭看世道”,我的微信:fenhe5555

还没去过
草原
挺向往的
支持好活动

一直梦想去大草原放飞自己,期待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