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梦の彼岸 | 从大阪到东京的清新之旅 (~ ̄▽ ̄)~萌鹿角X萌动漫

发表于 2019-9-26 12:02 显示全部帖子
  • 出发时间/2015-05-16
  • 出行天数/9 天
  • 人物/ 和朋友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日本 的憧憬由来已久。

从童年时代的动漫开始,一点一滴成为梦的部分,伴随着我的成长。后来又陆续接触了热血青春的日剧,细腻入微的 日本 电影,无不让我着迷。

无论多么疲惫无奈,只要打开动漫,就能瞬间回到小时候,从肝微笑。无论多么痛苦绝望,只要放起音乐,就能瞬间满血复合,从心治愈(*^__^*)

每次有朋友问我旅游想去哪里,我都说最想去 日本 ,想有天和男朋友一起去。可惜有男盆友的时候,总是各种原因不能成行,终于等到万事俱备,男友成前任╮(╯_╰)╭

大丈夫,我的梦想要自己来实现,不等那个他,不等多年后,就是现在——

去!日!本!

发表于 2019-9-26 12:03 显示全部帖子
Day01 抵达大阪
起了个大早,赶去首都机场T3航站楼。心里大声喊着 日本 ,我来了!

不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 大阪

纪念一下,这是下飞机以后看到 日本 的第一眼,那些假名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激动得不得了。然后出关用了整两个小时....

终于出来啦!有种幸福终点站里终于被释放的赶脚........怎样找到的车站就不细说了,一个曲折的故事。

因为总看日剧的缘故,对 日本 男生的脸很有好感。在电车上,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日剧里的男生。西装革履又带着点痞气的公务男、身形挺拔看上去可靠的胡子大叔、还有温柔可爱靠在门上看书的大男孩

然后我们第一次体会到了 日本 人民的热情。

大阪 站下车,需要从津堂筋出口上去,但牌子上没这个出口,我于是徘徊着最终问了一个有着卷翘睫毛的工作人员。(这边男孩子的眼睛都美的像姑娘一样水灵灵的。)

这是我来 日本 以后除了谢谢的第一句日语,心里还有点小激动。我问了他津堂筋出口怎么走,在他努力讲解无效以后,他像其他工作人员示意离开岗位,给我们带路。一直把我们送到出口,我忙不迭的鞠躬感谢,他眨眨好看的眼睛,挥手道别。

出了地铁口,拐一个弯就到了宾馆。

发表于 2019-9-26 12:03 显示全部帖子

稍事休息,向着心斋桥出发!

发表于 2019-9-26 12:04 显示全部帖子
心斋桥挨着道顿崛,是 大阪 的热门商业区,大部分药妆都集中在这里,说实话其实之前我对药妆没什么概念,直到进入了一家超大的写着免税的店面,瞬间惊呆。

发表于 2019-9-26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整个货架的护肤品、数量与密度令人发指,琳琅满目的彩妆、连腮红都恨不得有20种配色再乘上20个品牌&20种包装。还有传说中的药品,只眼药水就有整整两个货架了

但这一切加起来都没有店里的 中国 游客让我震惊,不投入其中,你永远无法体会这是一场多么残酷的战争。我真的是飞过去拿货架上所剩不多的产品的,女人真可怕,购物中的女人更可怕......

抢到疲惫,才发现我俩还饥肠辘辘,于是循着地图找到了这家拉面店

一杯冰水先。在 日本 的这几天发现,大 日本 人民的肠胃也是很强健的啊,无论早中晚,都是冰水伺候~

发表于 2019-9-26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的小店基本是客人围坐一圈,工作人员站在圈内服务,貌似很适合单身者就餐。背后是可以放置各自行李的挂钩。

我和小乐一人一碗招牌拉面,吃到连汤都不剩。

还有个有趣的细节, 日本 许多饭店的入口和出口不是同一个,大概是店内 通道 狭窄,这样保证了单向畅通的流动吧,很细致的设计。之后在 日本 的每一天,我都被人性化的细腻设计和当地人的热情朴实所震惊、并深深感动。

回到宾馆,小乐摊成一团泥。我也很累,但好奇心仍清醒得很,根本停不下来。打开电视,发现正在追的日剧直播ing,是一种什么体验?

日本 入睡的第一晚

晚安, 大阪

发表于 2019-9-26 12:06 显示全部帖子
Day02 奈良小鹿
每次被问起以后去 日本 要做什么?我都会回答,春天去 奈良 摸鹿角,夏天参加花火大会,冬天和猴子一起泡温泉~~

所以,第一站就去摸想象中毛茸茸的鹿角—— 奈良

今天总算 成功 买到了车票,和国内刚好相反的顺序:自己看好目的地的价钱,放钱进机器,然后再来决定买什么面额的票,和自动贩卖机是一个思路,很有趣

发表于 2019-9-26 12:06 显示全部帖子
售卖机正上方一张大大的线路图,清晰的线段和站名标注赏心悦目,“哪里都可以去啊!”也让人不禁发出这样的惊叹,很有幸福感

地铁上总能看到这样安静看书的男孩子,大爱~~

一下电车就看到一队白衬衫黑裤子的中学生,是来这里春游吧,觉得 日本 的学生很幸福啊。看得如梦如幻的我俩跟着这股青春气息前进着,被大爷无情的拦在了小门外,仔细一看,门上写着团体出口...哎,又现眼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