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洋上的酒窝 | 俩只大妞游荡斯里兰卡 (附路线花费交通

我们的TuTu车停到一所金碧辉煌如同王宫一样的建筑门廊时,烨子惊悚的看着我。一脸大胡子的酒店保安热情的赶过来,估计是想帮我们开车门,真的很抱歉我们没有车门。

突然忍不住想笑,一辆翠绿色的铁皮TuTu车堂而皇之的拐进了这家看起来至少有六星级别的酒店大门前,这画面一定很有趣。我们的小司机此刻似乎特别兴奋,愉快的跟保安聊了几句,才跟我们告别,一溜烟扬长而去。

“你确定...”此刻一个长得像阿拉丁神灯的精灵一样的保安正在给我们引路,烨子压低声音,我知道她要说什么,然而我不确定。网上评语写的是环境相当不错,性价比高,我真不知道自己是否承受得起这种级别下的高性价比。

“没事,我带信用卡了。”我听到自己这么说,心里疯狂地祈祷自己没把信用卡留在火车存储室的行李中。

酒店的内部装潢完全对得起它气派雄浑的外观,从前厅到餐厅要经过一段拱廊,至少有两层楼高的廊顶悬挂着一列简欧式的吊灯,每盏吊灯下面摆放着一人多高的绿色散尾葵。长廊左侧的墙上嵌着一排精美的白色欧式拱形窗,每扇窗都正对着长廊右侧的一道拱门。

我们三人鱼贯而入,走在光可鉴人的棋盘地砖上时,我一度以为我们是跟着侍者去觐见某位国王。

坐稳后我立刻把手摸进随身的小包,手指触碰到一个塑料质地的卡片,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至少是有钱结账了,至于结账时我会不会因为账单上的数字昏厥过去,那就是后话了。

我们身处的餐厅是个长方形的开放式中庭,一边是我俩来时的拱廊,另一边则经由两级象牙白的台阶接壤室外一大片精心修剪的平整的草地。草地上几张圆桌和靠背椅散布在高大的棕榈树下,穿过桌椅便是广阔无垠的 印度 洋。海上看不到半个人或船的影子,极目远眺也寻不着一座岛屿或海岸,什么都没有只有海水从脚下向着除了身后以外的所有方向流淌,似乎我们就站在世界的尽头,这是最后一块遗落的陆地。此刻的 印度 洋是一片泛着银光的烟灰色,没有什么风,只有粼粼微波温柔荡着,直到辽远的天边。也许我反倒希望它波涛汹涌,至少能和我此刻内心的五味杂陈相符合,可它却平静得不可理喻。

我们最后惊喜的发现账单上的数字折换成人民币还不到300元,尽管这在当地已属高价,但我俩一致认为这种水准的酒店完全可以接受。

从酒店出来我们沿着 加勒 菲斯绿地广场散步,说是绿地广场实际上是连着一大片绿地的海滨大道,是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场地。

慢跑、散步、放风筝...这些我一个都没见着,倒是看到了耍蛇人吹魔笛,不知这算不算他们的常规休闲项目。那人围着头巾盘腿坐在地上,面前放着一只陶罐,和故事里看到的一样,他一吹起笛子,罐中的眼镜蛇便昂起头左右摇晃着探出身来。我们离得比较远。正对着眼镜蛇的后脑勺,因此直到现在我都清楚记得那蛇椭圆形的脑袋后面巨大醒目的黑色眼圈。

我们尽情地放慢步子,时间却不肯等待。仿佛上一秒钟,海滨大道上的几个兰卡士兵还对着我们微笑,下一秒钟,我们就被登机队伍中一张张毫无表情的脸孔包围了。疲惫而又心情低落的我只看到宝石蓝和孔雀绿在眼前飞舞——班达拉奈克机场空姐沙丽的颜色。

烨子还在恋恋不舍,“我真的很喜欢 加勒 ,如果我们五天都在那里就好了。”

飞机还没起飞,我已经开始想念小岛男孩的笑容了。

前来围观
作者写得挺不错的,记得出游回来要多多分享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