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南丫岛 足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发表于 2019-9-26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在日落时分,才抵达露营地,一个人较少的海滩。

小伙伴们纷纷从背包里拿出各种食材、餐具(有如任意门,万万没想到,一个背包里竟然能装下如此多的东西),额,准备打火锅!看着大家忙碌,愣在旁边似乎帮不上忙,我佩服这群朋友,他们真的在享受户外的乐趣。

酣畅淋漓之后,天空开始雷鸣电闪,慌忙搭建好帐篷,正在帐篷里收拾东西,倾盆大雨袭来。忙乱之中,被朋友拉到海滩的更衣室躲雨。

发表于 2019-9-26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记忆中,几乎没有如此近距离见过一场暴风雨。天空仿佛憋了一天的闷气,好不容易逮住机会发泄,疾风暴雨,尤其是雷电,卯足了劲,雷声磅礴,海天被闪电点亮!平时畏惧雷电的我,此时却被这场风暴惊艳了。

发表于 2019-9-26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一波雨停,已经半夜。大家已经颇为疲惫,不管还在肆意的雷电,回帐篷休息。约莫1小时之后,风雨重席,整个帐篷在风雨中飘摇,住在里面有种随时被风吹走的恐慌。

雷鸣声、海浪声、雨声交集,整个人感觉谁在水中,腿重如铅,又冷又饿又困,那一瞬间,只有一个想法:回家。当天明之后,新的一天开启,虽然疲惫,但大家的情绪依旧高涨。

小时候,总觉得屁大的事就像天塌下来了,如今,再也不会让人哭哭啼啼的大事了,于是,我们需要一些“意外”。不泥泞不坎坷的路,不宜称之为路。我喜欢生命中意想不到的惊喜,也享受狼狈之后的痛快。

发表于 2019-9-26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我问朋友,为什么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可以称得上自虐的旅程之后,还会再次踏上这条不归路,他的回答是:户外意义何在,是为了时光流逝使我心安。这段话,我未必赞同,但我理解。

那天晚上,坐在海边,心格外静,听着海浪,想着一路上的点滴,曾经认为过不去的坎,此刻竟然变成过眼云烟,或许,海浪声真的能让人平静。

人生之路,总有无数条岔路口,当你做出选择,你会经历别样的精彩,或许这条路十分坎坷,但是风云之后回味这路上的风景,你会甘之如饴,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的选择不会变,结果仍然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