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赏北灵美景,挖嫩香韭菜,爬漫漫路程

和煦的微风,伴着两边沿路的丁香花,美的不要不要的。

满山的绿色和蓝天,真是爽啊

再往前走没多远,就到了今天ABC队分界的地方了,AB队继续往上到黄花梁,C队就直接去椴木沟村了。今天的C队真腐败啊,两位西瓜太郎背了两个大西瓜。我们还在哼哧哼哧爬大坡,C队已经吃上了。

从分叉处,到黄花梁,路迹不是很明显,按照轨迹一路生拔,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黄花梁了。今天的最重要目的,割韭菜活动就此展开。漫山遍野的肥硕的韭菜,鲜嫩,巨香。割了约半个小时,搞了三斤左右,怕吃不完浪费就没再弄了。荒山独行大哥,一边割韭菜一边叫着好爽啊。坚定大哥割了一个半小时,搞了一大包,回家一秤,11斤。其余队友也每人搞了很多,大家很自觉的掐和割,没有拔根的,给大家点个赞。今天剩下的路程,隔一会儿把手伸出来闻一下,满满的韭香。

ps:大毛同学为了韭菜,手台何时丢了也不知道。据后来回忆,手台肯定是掉在这片韭菜地里了。

割完韭菜,补给午饭。逗留了约一个半小时,再次出发,这时天上一片云,像龙。

爬上黄花梁的大石头顶,山峦叠嶂,赶紧来两张。

然后一路下降,下降的路两边又满是丁香花,香味扑鼻。山谷里的村庄,别有一番景象。

下到公路,顺着公路一路往前,走到韭山山脚下。途径一个度假区,自驾车很多,可居然没看见一个卖水的。好好的草甸子,也被景区建设霍霍的不行了。

爬韭山大坡之前,几片草甸,很有大草原的感觉。今天的最美景色也就是这里了。

继续往韭山爬,右边的山顶被景区修了步道,像一条通往天山的路。不看天路,景色也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