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一路向西,北京骑行拉萨,108天横穿中国。(持续更新中…)

• 大家好,我是陈雄,我这次要讲述的是一个和单车旅行有关的故事,这个过程会很长,因为这次旅行长达108天,我会慢慢更新路上的点点滴滴,希望大家我不要嫌我烦。
    时间过的很快,自骑行回来已经半年有余,一直没有认真的的去写这个帖子,这次我想收集下材料好好把它写完,我怕时间过去的越久,记忆也就越模糊,只能尽可能的想到哪里写哪里了。

好了,开始了

我喜欢一个人,一辆车,走到哪吃到哪的感觉,生活中没有拘束,浪迹天涯,海阔天空,这个世界很大,哪里都想安家,有人说旅行苦,但是但是爱它的人并不觉得,苦尽才会甘来,旅行是一种修行,看尽繁华落寞才会懂得该去珍惜什么,我喜欢看各地的风土人情,去感受别人的生活方式。这次的行程是北京——西藏拉萨。两个人,两辆车,为此行程我准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从资金到装备再到体能训练,每一样都不能省,等这些都准备就绪,就是好好的规划一下攻略路线了。
    我的路线是这样的:从北京出发路过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江苏苏州安徽合肥湖北武汉湖南张家界贵州贵阳云南昆明终点西藏(拉萨)
    全程将近7000公里,一路都是露营,吃的也是自己做,穷游党嘛一切能省就剩。

• 原本计划2月完成历程,结果远远超出预算。虽然骑行之旅艰苦万分,但是为了梦想,我想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 路上的美景先供大家欣赏下

南京人都认识的地方

罗田县的闪电

前期准备:

为此用了半个多月的筹备时间,考虑到到西藏旅途遥远,带的东西又多,所以对车子上不能马虎,吧爱车整理了下,后货架装上,为了能装载更多的东西,这次比已往多装了个前货架,前后都是采用实心钢货架,以前一直用的铝合金空心的,每次上路不是断了就是弯了,很不结实,现在好多了,承载方面更是杠杠的。还的是我习惯尽可能的做到心里有数,所以出门每个包包都上过称,总计:50公斤多一点。

美利达的车子,对于重装,车架还是软了点。

实心钢的前后货架,结实。

装备:

装备上大致就这些东西,因为路上全程都是露营,吃的也要自己去做,所以很多必要的东西都是要带的,四海为家全靠它们了。奥,还有衣物忘了拍,大致就是冲锋衣丶雨衣和速干衣各一套,夏天其实也没什么太厚的衣服。

作为摄影爱好者,出行必备装备,看着都重。

柴米油盐酱醋茶,套锅一幅...........

帐篷丶睡袋丶防潮垫。帐篷是牧高笛双人帐。

各种供电电池,大部分给摄影器材供电的。

两个3升水袋,其实一个就够了,后来让我扔了一个。

修车工具,必备品。

小工具,大部分很少用到。

灯具,晚上露营没灯没气氛,呵呵。

太阳能充电板,全程不住店,充电只能靠这个了,很靠谱

最后装车看效果,搬家的节奏。

记号!坐等看更新。。。。。
极限穿越陈雄 发表于 2019-9-27 07:29 路上的美景先供大家欣赏下[al ...

美景
风马1 发表于 2019-09-27 11:14 记号!坐等看更新。。。。。

好的
发自8264小程序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09-27 11:24 美景

谢谢
装备有些多了,等你的后续,谢谢
xmwf96 发表于 2019-09-27 11:55 装备有些多了,等你的后续,谢谢

好的
发自8264小程序
生活并未给我们放纵和沉溺的机会,那些生命本来的躁动会随时召唤着我们,继续上路,继续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