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亲学妹是怎么个意思?
发自8264小程序

第七日行程:9月18日(夏热达板前营地-夏热达板-鸡爪-绿湖营地)

距离:25公里

强度:

已经是行程的第七天了,说实在到第七天大家的背包已经很轻了,按照食物的配比,我们背包里还有两天多的食物,所以背起来会明显比前几天轻松很多,我的背包也是,前几天还比较压肩膀,压的胯部难受,现在已经完全感觉不到背包的束缚了。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早上营地起床发现鞋子冻住了,很难穿进去,其实可以鞋带松开然后套一个马夹袋,放帐篷内会好很多,至少不会冻住没法穿。

好不容易穿进去鞋带也没法系,昨晚的温度可想而知得多低

夏热达板海拔3150米,而我们扎营的地方海拔也将近3000了,所以夏热达板翻越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翻越夏热达板的轻松并不意味着今天依然会很轻松, V线温柔的杀伤力是很强的,今天的目的地很明确,就是海拔3500米的V线地标绿湖,也号称是整个狼塔最冷的地方。今天全是大缓坡,没有C线这种陡坡的急剧爬升,而且从谷底开始到绿湖为止,几乎全部是在河道里面走,刚开始见河跳河不想换溯溪鞋,实际上这样非常的浪费时间,还不如直接换上溯溪鞋效率更高。当然你这溯溪鞋不是穿一个小时也不是穿两个小时,而是走完河道走沼泽,走完沼泽地还有雪地,一直到绿湖。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半路晒下装备,早上帐篷全是冰渣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过河也是狼塔的一种仪式

V线大气磅礴的美逐渐显现出来了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遍地牛羊,这家牧民在当地绝对是一个土豪

V线的黄金牧场、蓝天白云、皑皑白雪

大气磅礴的V线黄金牧场完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看到这些山头,也许绿湖不远了

V线地标,我们的绿湖营地

前面已经是绿湖营地了,所以今天真正穿溯溪鞋超过半天的时间,长时间的穿溯溪鞋对脚绝对是一个考验,因为在河道里面全是鹅卵石,非常的咯脚,而且沼泽地全是雪很冷。当然河道的路实际上也是可以绕开的,有队友今天就全天没有换鞋,登山鞋到了营地。

虽然今天全程都是缓坡上升,但架不住走了25公里的缓坡,所以实际上大家走的都特别累,比昨天还要累,我是第一批到绿湖营地的,也已经是下午730了,是这几天最晚的一天,绿湖很冷,而且穿着溯溪鞋走到的营地,踏着沼泽和积雪走到的营地,天气不好也没有太阳就更冷了。

总结第七天的行程

路程:一共走了25公里,比昨天还多走了5公里,今天是全程缓坡加在河道里面行走,又穿着溯溪鞋很累,今天爬升1000下降500,因为都是缓坡其实感觉不是特别明显的直上直下,但是再一次强调缓坡碰到超级长的公里数,这种温柔的杀伤力比C线更强。

难点: 后半程全程溯溪鞋泡在河谷里,最后绿湖的冲刺段又是沼泽地,虽然缓坡,但是很长很不好走。

水源: 全程水源

过河点:后半程全程过河,也可绕开不换鞋。

温度:行进过程中还好,但是总体温度越走越低,绿湖搭帐篷前一定记得先穿保暖衣服后再搭,绿湖也是这次行程真真切切露营最冷的一天,比第一天白杨沟达板后3400米营地略微冷一点。

营地:绿湖营地,总的来说,很漂亮但是全是石块扎营不方便,地钉不好打,而且作为营地太冷,到了营地基本没人拍照都是直接搭好帐篷就睡觉了。

第八天行程:9月19日(绿湖营地-乌拉达板-三屯河谷-天格尔达板下营地)

距离:27公里

强度: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八天,我们的狼塔行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昨晚又冷又饿所以连个绿湖的照片都没拍,既然是地标,一定要去拍一个,说实话好在这两天的大雪,绿湖周边的山峰也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这个是我见过攻略里面最漂亮的绿湖了,没有之一。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早晨的绿湖,今天天气不错

今天就要翻越狼塔CV的最高达板乌兰达板,4008米海拔,因为我们的绿湖是3500米左右的海拔,所以从拔高来说并不是特别多,早上9点正式开爬,说实在乌拉达板虽然是最高的,攀爬的坡度也比较陡,但是这个达板难度并不是很大,很容易就攀爬到顶了,10:45分我们就已经顺利冲顶了。但山顶风特别的大,所以大家都没停留就开始往下走,而往下走的过程中也碰到了我们有史以来雪最大的路段,乌拉达板顶雪深直接到大腿根部,这次没带雪套只能小心翼翼的避免雪灌到鞋子里面。

达板冲刺中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乌拉达板顶下坡,雪已经到大腿根

下坡很费力,雪太大了

达板下来变得平淡无奇,又开始超长距离缓坡爬升,原来今天才是最累的

路遇被狼吃剩的北山羊残骸

之后又开始V线的老套路,一路的缓坡,一直要缓坡到天格尔达板下的营地,距离大概30KM,当我们拼了老命下午四点走到谷底的时候,还有17公里600米爬升的缓坡没有走,前方的路还遥遥无期,基本上所有人都已经到了体能的极限,缓坡爬升真的太要命。真真切切的今天才是V线最累的一天,比起昨天,今天累的已经完全没脾气了。所以我们临时在离天格尔达板下营地前几公里找了一块合适的空地,提前扎营了。到这个时候大概已经走了有27公里了。

总结第八天的行程

路程:路程大概27公里左右,到达了CV线的最高点乌拉达板的4008米,但这个达板攀爬难度不是特别大。今天总下降大概1600米,也就是从达板顶一直下降到谷底的高度,坡度总体还能接受。而爬升大概有1000米左右,前期的冲顶其实也并不是很难,难的是最后谷底后到天格尔达板段的缓坡爬升,15公里左右的距离彻底的耗尽了大家的体能

难点:今天的难点还是V线的特色,大缓坡爬升,一连三天的大缓坡爬升彻底耗尽了大家的体能

水源:基本上全程都有河道。

过河点: 全程过河点可以跳过去

温度: 和往常一样,天气晴朗比较暖和

营地: 天格尔达板营地前4公里左右,营地条件一般,石块多不好下地钉,但是营地比较暖和。因为我们每人都是配的两个气罐,正常烧水做饭完全够用了,但是部分同行驴友气罐使用频率高气罐已经用完,导致无气罐可用,只能到营地捡柴火。这个营地海拔较低,勉强能捡到柴火。

第九天行程:9月20日(天格尔达板下营地-天格尔达板-乔达板下营地)

距离:25公里

强度:

第九天,可用说是狼塔线很重要的一个砍,因为天格尔达板是号称狼塔CV里面最难爬的一个达板,海拔3780米,坡陡石块多不好爬。但是因为今天相对于第一天,每个人减重都在4公斤以上,所以包的减重有利于攀爬,天格尔达板可以分成4-5段去攀爬,每到一段都可以进行有效的休息,所以实际攀爬虽然很累,但是还在可控的范围内。

整体全是陡坡的天格尔达板

狼塔CV巾帼不让须眉

快到天格尔达板顶啦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冲顶啦,明天就能出山啦

琅琊郡在天格尔达板弯弓射大雕

还记得在白杨沟达板顶岩石缝隙里是有水源补充的,在天格尔达板快到坡顶的时候也有两处水源,虽然水流不是很大,但是一分钟接一水壶的水还是绰绰有余的。

今天已经到第九天了,该疼痛的地方也都已经疼痛过甚至伤口都愈合了,但猝不及防的经过这么多天的行走,我的脚踝开始疼痛起来,不是因为剧烈运动而扭到的,而是长时间过斜坡导致的,已经明显影响我的行进速度,平地还好,一旦有斜坡的时候每走一步都要咬着牙,云南白牙扶他林只能缓解不能完全止疼,反正只能就这样熬着,好在天格尔达板下来后草坡比较多,草坡至少能很好的缓冲脚部的疼痛,这样一瘸一瘸的走到了最后的五星营地,乔达板下营地。因为是最后的营地,物资相当的丰富,最多的就是没有用完的气罐,我们居然还找到一个满灌的气罐,今晚可以肆无忌惮的用气罐烧水做饭了,另外还找到了半罐老干妈改善了下平淡的伙食。

路遇暴雪-狼塔CV2019中秋行-详细攻略+轨迹兴趣点

最后的营地,乔达板下五星营地

总结第九天的行程

路程:今天路程依然不轻松,一共行进了差不多25公里,但是今天的25公里因为没有上坡,所以总体轻松,只是今天的脚踝开始隐隐作痛耽误了行进的速度。今天的拔高其实还是很厉害的,有将近1200米左右,但现在基本食物减轻了极大的重量,虽然天格尔达板号称第一虐达板,但相对于翻越白杨沟达板,都觉得轻松了很多。今天的下降其实也不少,大概1500米左右,主要是草坡和缓坡,所以总体感觉还是在可控的范围内。

难点: 要说今天的难点,肯定就是天格尔达板的翻越,一个和C线达板一样比较陡峭的达板

水源:在天格尔达板顶有两个水源,水流不大但是绝对够用,而后基本都是沿着河道在行走,水源不是问题,后面的过河也基本都已经有桥梁了,所以不用担心过河换鞋的问题了。

过河点: 早上在天格尔达板山脚下,必须要过河一次,之前有一座桥梁可用,但是被水流冲毁了,所以只能脱鞋过河,但是如果水小的话其实也是跳的过去的,这个过河点就在天格尔达板下的营地对面。

温度: 和往常一样的暖和,其实除了极端遇到暴雪的那天行进过程中加了一个棉服作为中间层,其余都是一样的穿着,冷了把拉链拉起来,热了拉链拉开透气都可以解决。

营地:今晚的营地条件是比较好,可以算得上五星营地,有平整的草地,有额外的气罐任你用,而且是这几天露营中海拔最低的。

第十天行程:9月21日(乔达板下营地-乔达板-农大林场)

距离:15公里

强度:

最后的半天,也是狼塔行里面最轻松的半天,一共行进了15公里,当然今天还是有一个达板的,海拔2500米的乔达板,拔高大概200米左右,坡顶是标志性的有一个小木屋,是一个草坡,非常好攀爬,草坡上满地都是白色的蘑菇,今天就要出山了,已经无心在留恋这些花花草草了。

狼塔CV最后的乔达板

快出山了,不断的过桥中

一座有一座的桥

还有500米就到出口了

昨天我已经通过北斗盒子,让司机带了三个大西瓜、4箱红乌苏和10个馕了,翻过桥达板,路也越来越好走,过河也都有桥,在农大林场附件,终于看到了一群玩越野的车队,继续穿过标志性的铁皮房子,看到了我们预定的车,三个大西瓜再和我们招手,我们终于穿越成功了。

大西瓜庆祝我们胜利穿越

我们顺利穿越啦

总结一下:我们这次行程总计超过180公里,翻越了9个达板,912日下午1.30进山,921日下午1点出山,也就是我们整整花了9天,成功穿越了2019年狼塔CV线。

如果大家对户外感兴趣,想了解更多户外知识,包括本次狼塔行的音频节目,可以关注我的喜马拉雅FM,每周我都会更新!

我在喜马拉雅关于户外知识的节目

可以搜索:大鹏虐行17徒步穿越

我的微信,希望能跟更多喜欢户外的大家交流!

樱桃-- 发表于 2019-9-27 23:16 老虎嘴看起来险,走到上面其实不觉得那么险的,比你过河好走多了。 ...

恩,其实老虎嘴应该还好,但是大家说一起过河就一起过吧,就是过河的确有点危险
新疆大自在 发表于 2019-9-29 08:30 已走完狼塔的各位领队,各位狼友,请规劝各自的秀才们,务必在狼路的作业中忽略、省略安检这个词及其环节。勿给将要来走路的朋 ...

好的,一定注意,我里面好像没提到
NJ_老宋_9184 发表于 2019-9-29 12:29 亲学妹是怎么个意思?

哈哈,亲学妹
大鹏学妹是亮点哦
琅琊郡 发表于 2019-09-30 20:30 大鹏学妹是亮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