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夜袭秦皇岛祖山,赏冰美天女木兰

远处是嵩山一样风格的白石山,山顶还有几棵迎客松风格的树,配上清晨微亮的天空,别具一格。

后面的路,基本是绕着这几棵树绕一圈,再来一张近观照。

绕了这几棵树大半圈后,然后翻一个垭口,垭口过去,又是一片绣线菊。

垭口过去,是一个山里的村子,宁静美丽,忘了拍照了。只拍下了屋旁的这一片玉米苗。

过了村子,天就快大亮了。天气预报多云,但今天的天气应该不错,有点朝霞的感觉。

走着走着,时间还只到5点20左右,gingeamy队友问啥时吃早餐,我们说到了香瓜顶再吃吧。其实我也有点饿了,但户外呆久了,不找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就吃饭,简直是罪过,随便塞了两块士力架,接着爬。这时一起的队友有天涯,张蒙,gingeamy,还有一位大哥,不知道ID。

过了村庄没多久,就到了C队今天的最大爬升了,全是土路,松松软软的,爬的很是费劲。不过绿树成荫,鸟声不断,感觉也还可以。

路边偶尔一片堇菜花,星星点点。

爬上这个大坡,海拔大约1100多一点,开始出现大片的锦带花。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杜鹃,颜色形状都很很像,就口开的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