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众人都想窥探她的美

西藏 是文艺青年向往的天堂,因为神秘亘古,所以光华万千。众人都想窥探她的美丽,幸好青藏高原的高海拔,挡住了大多数的普通游客,少了这份滋扰, 西藏 才能多少保留了她大部分的原貌。
那么怎么去 西藏 呢,飞机?太快。火车?太累。骑行or徒步?太慢。摩托?不错哦,可惜我不会。那么就汽车吧!
我此次所走的 川藏南线 ,俗称318,也是传说中的 中国 最美景观大道。 川藏南线 成都 拉萨 全长2140公里,植被茂盛,供氧量比其他线相比要充足些,因此这条线也是骑行者的天堂。
川藏线要给自己准备充足的时间,一般要10-13天左右,季节应在5~6月或9~10月之间,到了78月雨季就很难走了。当然,雨季的风景也是不言而喻很美的,当然川藏最美的时候还是9月下旬之后,入秋之后,金黄的树叶和红色的石头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那才是318的真正容颜。
关于高反
我提前购买了红景天的中药,泡水喝的那种,虽不是特别好喝,但是也不难喝,相对药粉要好些,效果还行,到了高原多喝点热水,高反对我影响不是很大。提前一周服用,并且提前半月左右停止体育锻炼,减少身体耗氧量。
如果去了当地,高反反应严重,可以购买一种叫做高原安的胶囊,对于减轻高反有一定疗效。

成都
成都 是一座安逸的城市,我们经常在央视的广告里听到这样一句:“快城市、慢生活,闲不住的休闲 成都 ”。其实 成都 十分的安逸,适合人居,绿化率高达45%。居民十分爱玩,平时下午都会在本地的茶馆打麻将。连IT公司都摒弃了晚上加班的习惯,不得不点个赞。一到周末, 成都 居民就前往 青城山 、 峨眉山 牛背山 等周边景点去放松或是去旅拍,好不惬意,真是来过,就不想离开。

成都 是三国文化十分浓重的城市,因为这里曾是三国时期蜀国的国都,到处都充满了刘关张和神人诸葛孔明的故事。

众人都想窥探她的美

回去休息,明天开启 川藏南线 逐梦318之旅。

Day 1 成都 - 新都桥

今天的行程400多公里,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只需要翻越一座大山 折多山 ,因为二郎山堵车,所以绕道石棉,虽然多走了100公里,但是节省了好几个小时。

泸定
经过 泸定桥 10元每人上桥,走一圈就当是体验一下吧,走起来摇摇晃晃的,不要看脚下,直接向前走就不那么怕了。当年石达开率领十万大军逃跑到 大渡河 边,被天险被烂,无法渡河,最终被湘军曾国藩全歼。

康定 ,我们只看到溜溜的山,却没看到溜溜的云,经过 康定 开始翻越川藏线的第一座大山折多山 ,海拔4962米,垭口高4298米,是康巴第一关,在这没问题,那么后面肯定就不会再有高反了。这里处在地理分界线上,基本上全年都在下雪或者下雨。

折多山
因为下雪,山上车多缓行,不时有康巴汉子骑着摩托车上来卖防滑链,400元一套,今天的生意出奇的好,每个人都赚的盆满钵满。虽是四驱,难免也得放慢速度,因为过弯时还会有些打滑,第二天一位骑友在这掉下悬崖,很可惜。

折多山 虽然险恶,但是好在路况还不错,都是柏油路,下山雪逐渐变小,我们即将到达今天的目的地 新都桥

DAY 2 新都桥-稻城亚丁

其实为什么选择今年出行,我也是有所考虑,因为今年可能是川藏辉煌的最后一年了,本来几个重要隧道去年就该通的,无奈工期滞后,拖到了今年,如今 剪子弯山 隧道已通,马 上高 尔寺山、脱落 拉卡 山隧道,以及通麦大桥及隧道将在今年通车,以后漫步云端将成记忆。小伙伴们抓紧过来吧!

亚丁景区 的门票+环保车是270元,里面一定要坐电动车80元到 洛绒牛场 ,否则你的时间肯定会来不及。如果说,你的体力不好,还是选择骑马 牛奶海 吧,因为实在是太远了, 亚丁 这个景区就是花钱折磨自己的。骑马费用是350元,一天只有三个批次的马,每批次20来匹,其实都是同一批的骡子,来来回回的走。

稻城亚丁的三神山由仙乃日
央迈勇 夏诺多吉三座雪峰组成,分别代表观音 菩萨 、文殊菩萨 、金刚手菩萨。三座山峰终年白雪皑皑,遥相呼应。

仙乃日(藏语观世音 菩萨 )、 央迈勇 (藏语文殊 菩萨 )、夏诺多吉(藏语金刚手 菩萨 )三座雪山相距不远,各自拔地而起,呈三角鼎立,藏传佛教称为“日松 贡布 ”,意为三怙主福山。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南峰 央迈勇 海拔5958米,东峰夏朗多 吉海 拔5958米,对于热衷雪山旅游的人而言,不到 稻城 那就是终身的遗憾。

我们翻越高山,跨越大海,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开始领限速条了,所以我们今后要经常在江边扔石头玩水了。

第五天:亚丁—理塘—巴塘

从这里走出去,一路上就是一片视野开阔之地。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有无数几百头的牦牛群。或悠闲自在的吃草,或旁若无人的穿行马路,还有的为了争夺什么用牛角打斗
阳西 ……所以显现出来的颜色也各有不同,远远看去,是一层一层温润的渐变色

在一个不经意间的转弯,眼前就出现了这座雪山
姊妹湖 雪山。这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藏区的雪山。真的很近,近到如果你有时间也愿意,目测甚至是可以爬上去的
太激动

众人都想窥探她的美

理塘 出来,一路就在4200+上行走,路况相当的好,全是平整的柏油马路 巴塘 巴塘 的海拔2400+,所以这一路上基本除了平路就是大下坡,很少有 盘山 上坡路,晚上7点,天还是亮的,我们就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 巴塘

一进入
巴塘 县城范围,沿路就都是餐馆和酒店。进城没多远就我们看到了马路左手边这家漂亮的藏式风情的小房子,招牌是个客栈
(顺便说一下,我们住下后看到隔壁有一家更漂亮,但是是很现代化像小别墅的那种,进入打听了一下,四五百一晚的样子,不差钱的可以考虑

第六天:巴塘—芒康—八宿

一进入

第六天:巴塘—芒康—八宿

众人都想窥探她的美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更多和之前在路上看到的差不多的车,还有打扮相似的藏民。把车停在路边,问了路边的藏民小哥哥,才得知今天这里确实有活动,就在然 乌镇

有活佛要来,所以大家都前来朝圣

本来想说,今天有这么盛大的活佛出巡活动,可以看看,但是不知道活佛具体什么时候到,估计要来也快晚上了,傻等也是无趣就打算先去
然乌湖 边看看。

放眼望去,然
乌镇 这里有很多漂亮的雪山和冰川,最著名的当属 然乌湖

在去
波密 的路上,路边就有一个售票景区米堆冰川

为什么说今天作了一个错误的决定,答案就在这里。在
米堆冰川 玩了两个小时时间,出来就晚上7点了,天已经快黑了,但是从米堆到 波密 还有100导航显示还需要快两个小时。

有活佛要来,所以大家都前来朝圣

然乌湖 边看看。

放眼望去,然
乌镇 这里有很多漂亮的雪山和冰川,最著名的当属 然乌湖

在去
波密 的路上,路边就有一个售票景区米堆冰川

为什么说今天作了一个错误的决定,答案就在这里。在

晚上730下了林拉公路,终于……我们到了
拉萨

进城的第一印象就是漫天灰尘不知道路上怎么会有那么多灰??来来往往的车辆但凡通过,路面上的尘土就肆意飞扬。而且已经进入城区道路,还是有牛群悠然自得过马路,完全视交通法规于无物,哈哈哈……

晚上810分,人生中第一次与
布达拉宫 的相见,就在去肯德基的路上突然出现在眼前不期而遇

管他那么多,反正我就是要吃炸鸡,先吃爽了再说,哈哈哈 !这就是我的圣城 拉萨 第一餐,多么的另类

吃完了溜达一圈,看到这里路边的
兰州 拉面馆都是用高压锅在煮面,才猛然想起 拉萨 海拔3600+,因为这一路不管多高再没有高反过,所以都忘记了这茬儿,哈哈哈

因为肯德基就在
布达拉宫 对面,所以很方便去 布达拉宫 广场看夜景,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广场上有很多人长枪短炮的在拍照。还看到个女孩儿一个人,拿个单反支个三脚架,换了几套造型自拍,哈哈哈 布达拉宫夜景打卡游客照,总感觉后面的 布达拉宫 像假的

都折腾完了就开始找住的地方。出发前看到很多人都住的那种有
天台 可以看 布达拉宫 的客栈,觉得很有意思想体验一下,就搜索各种各样的客栈。找了一家网上评价还不错的,导航去了之后,现场看房发现并没有想象中和图片上那么好,果断放弃,决定还是找靠谱的酒店。

顾不
上高 海拔快速奔跑爬楼梯的气喘,拼命赶……终于在下午325 成功 爬到了终极一关的售票处。给了预约券,顺利买到200/人的正式门票,欧耶

好在我们的身体在之前的
理塘 县经过了考验,完全没有再高反了

感谢楼主分享,期待再更
哈哈,那两只熊猫好可爱,胖嘟嘟的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9-27 15:52 哈哈,那两只熊猫好可爱,胖嘟嘟的

嘻嘻,熊猫真的超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