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万水千山只为遇见你——再上船底顶(联B线)

发表于 2019-9-27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不久从山上下来三个象极采山货的人,每人都背着一大蛇皮袋的贝母兰。他们说:他们是石门台保护区的巡山护林员,并说保护区不让登山,让我们原路返回。三人说了好多,也没停留多久,便离开。
    三人走后,我们正准备出发。见到广州队折返,后面跟着二个保护区护林员,每人都背着一包兰草,一人手上还用环保袋提了一大袋。提着环保袋的那位,拿出工作证向我们晃晃,并戴在脖子上,不停地嚷嚷着什么。
     折返的广州队见我们都坐着,没有走的打算,也停在河谷。
     双方耗着,护林员让我们下山,我们胡乱答应着。
    对方最终没耗过时间,护林员叮嘱我们收拾好就原路返回后,就自己下山了。

护林员走后不久,广州队出发。龙队因怕走一段再给护林员往回赶,我们继续原地等待。

发表于 2019-9-27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二点后出发,继续沿着溪水走,山沟里的水清澈透明,在阳光的折射下,极象九寨沟的五彩池。
   冬天的溪谷是沽水期,我们不用下水,在溪边跳着石头走。溪谷越往上走,石头越多,无穷无尽的石头呀!

层层叠叠的阳光随意洒下,斑驳的影子光怪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