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好奇心让我们勇于品味徒步的喜悦-记丹霞山之行

此前大家虽有一两个月的微信交流,但毕竟很多还是第一次见面,相互介绍是必须的。

徒步5公里平路到达韶石山庄,仍需坐大约10分钟左右的船,到达白寨开始丛林穿越。

户外人都喜欢走土路甚至泥路,刚开始就来一个大陡坡和石板路,着实让一些小伙伴泪奔...BUT...伙伴们也早已习惯了在石板土路中随意切换。

爬升完第一个大陡坡即到白寨,大家稍做休整,当然也要拍个美美的皂片。。。

继续前进,开始遇到第一个迷路点,领队们去探路,大家在此休息等待。此时已经接近中午,等待的同时干脆把午饭也解决了,等他们回来午饭还来不及吃又要匆忙赶路,真是辛苦几位!

中午已过,但今日行程还未过半,意味着后面要加紧步伐。丛林中走夜路不是我们想要的,因为一路要被竹子藤条缠绕被虫子咬,好几位队友都被咬到过敏,加上滑坡、恐怖谷、土匪窝、过无数个独木桥。

路途中遇到的野蘑菇,还有山捻子。(山上的一种野果子,哈哈...对于小编这个北方人来说毫无概念更是无从下口...)

在前队的带领下我们是边走边跑,终于在天黑之前走出被虐一路的山林,到达牛鼻村,能看到傍晚的余晖美景也算是不枉此行。

原计划今晚是在巴寨露营,但是等全部队友到达牛鼻村已接近天黑,再走上巴寨需要2-3小时。大家都饿了一天,加上走夜路毕竟有一定的危险性,最终决定在离牛鼻村一小时徒步距离的暖坑村也就是巴寨山脚下露营。

到达暖坑村,在一处停车场安寨,接下来就要准备我们今日的晚餐—火锅。辛辛苦苦背了一路的食物,今晚终于可以解决一大半:洗菜、切菜、煮火锅,各自有各自的分工,虽然累了一天,这一刻能坐在地上吃火锅感觉都是人间美味。

DAY 2

凌晨五点起床上巴寨,有两位队友身体有些不适,决定在山脚下等我们。上巴寨是一路台阶,虽然大家都不喜欢也要把它走完,不然怎能一睹巴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