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好奇心让我们勇于品味徒步的喜悦-记丹霞山之行

清晨爬山特别舒服,新鲜的空气和仙境般的山峦,虽然起床的一瞬间是那么挣扎。一路沿着台阶走也没有什么岔路,大家跟着各自的节奏走,中途一位队友膝盖不适加上背负过重不得不下撤,最终13人登上巴寨。

八点左右所有人到达巴寨顶,本该是昨晚的露营地只能今早煮个早餐。早上空腹爬了两三个小时的台阶,已经饿到不行,吃面条也是香喷喷的~何况我们领队还细心地为女生煮了荷包蛋。在路途中,每一顿餐都是让人期待的大事,哪怕是一个馒头一包榨菜。

吃完早饭玩耍够,就准备下撤了。在这里又一次迷路,本以为不用走回头路,顺着来时的方向径直往下走,结果走了一段发现轨迹还是对不上又得原路返回。从无数个数不清的陡峭台阶爬上来又要下去这个不是问题,问题是不要让我们再爬上去。。。

终于轨迹没有玩我们,在下面找到了岔路口,又回归到了丛林。这一次爬升不是很多,路况比前一天相对好走,大家一路也没有太多休息,经过两三个小时的穿越终于走出丛林,后又走了一两个小时机耕路,于中午12:00整到达我们的终点——王屋。

就这样原计划30公里的行程,被我们活生生踏出了58公里。。。

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完成,当然是这些棒棒的队友一路上齐心协力,彼此关心相互帮助。上天真是眷恋我们,这一路看似要下雨又没有下,让我们平安顺利地完成这次徒步。

当然更少不了一路为大家做出特别贡献的几位:

领队藏木 ---
队伍整体协调,探路,照顾妹子,还背了很多公共物品,反正每次他力所能及都会去做。

前队田佳、协作大松---不用说整个行程都在为大家开路、探路,没有他们也许我们也不会那么快到达王屋。

收队山川、土龙(海南的朋友)---
作为收尾,他们没有让任何一个队友落下,山川大哥的催人神功确实发挥到了作用。

财务陶子姐 --- 为大家备齐所有的药物如驱蚊药、云南白药、藿香正气、黄道益、创可贴等,就算受伤了也不怕。

当然,还有其他欢乐无限的小伙伴们:

小兵、小蝎、

琳莉、

依然、墨、

宇文、(大松)、(陶子)、千纸鹤、(山川)、小球、金色阳光(另外一位海南的朋友)、(土龙)、(藏木)、小芬,还有一个没讲到的就是小编啦,自行搜索吧。

我们还会期待下次、下下次

最后借用坤哥的一句话:

~行是方向,走是目的,恍然一笑,已在彼岸赏花 ~

藏木 发表于 2019-9-27 16:29

[color=windowte ...

这里扎营不错
丹霞山,丹霞地貌的起源。我们承德也属于丹霞地貌,景观有棒槌山、双塔山等奇峰异石,只是色彩不太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