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何妨吟啸且徐行—船底顶随笔

大约18:30,司机到了上张村,离我们河流休息处也就1公里,上车走人赶到大布镇FB,饭店这里免费冲凉,村民很是热情。一来山下村民性情本就相对质朴,二来也为吸引更多的驴友前来穿越消费,更是山下村民一条主要收入来源。兴致勃勃之际,少不了酒来助兴,吃过饭大概20:00回深,直到凌晨0:00才到深圳,大家各回各家,就此结束此次船底顶之行。

结语

每一次到达终点,卸掉包袱,都是心情最美丽时,美丽的是终于结束这段受虐之旅,可以回家舒舒服服睡觉空调,但同时亦不免失落,失落的是即将和“同甘共苦”的队友们分离,“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来”。

受虐的过程是酸爽的,结束回忆时却是美好的,毕竟苦行僧的修行之旅不是大家喜欢的,大家喜闻乐见的是苦行之后带来身心上的充实、满足和愉悦感,也许这也是支持驴友们一次次不断挑战自己的真实写照。

风景固然重要,逗逼娱乐亦不可少,志同道合是前提,体力相当是基础,随遇而安是态度,行万里路充实自我、心安自我才是王道,下次再约,我的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