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欣赏
前来支持

10月25日

早上六点钟起床,洗刷后去楼下吃早点,阳光斜照在桌子上,煎饺、鸡蛋饼加上番茄酱,别有一番台湾味。原计划7:30集合出发,见风少和小喵迟迟未到,我们计划先行出发,让他俩慢慢追上来。8:30左右,他俩赶上,9人队伍算是真正聚齐,才知道他俩绕了远路,比我们多骑了20公里,拍完大合照,在欢歌笑语中正式出发。

(姗姗来迟的小喵)

环岛骑行有两种走法,一种顺时针,另一种逆时针,秋冬季节盛行东北季风,一般选择逆时针,春夏季节适合顺时针。台湾环岛路线比较成熟,基本都有专门的骑车道,沿途基本都有便利店和城镇村庄,民宿特别发达,基本不用担心吃住问题。台湾西部路线主要经过人口较为密集的市区和城镇,人文景观为主;东部路线人烟稀少,直面东南季风以及肆虐的台风,紧挨西太平洋,以原生态青山蓝海为主。

风少在前面开路,武彬断后,中间自由活动,9人骑行小分队正式形成。刚开始,顺风下坡,时速很容易达到30公里/小时以上,骑得很轻松很愉快,小伙伴们更是边骑边拍照。恰逢台湾举办自行车比赛,补给点免费蓄水,士力架随便吃,脆脆面随便拿,虽然知道我们不是参赛选手,但可以看出我们是环岛骑行的,仍然很热心,小编内心是温暖和感动的。

简单休整,继续出发,沿台61线途经桃园、新竹、苗栗,最后到达大甲。风少原本计划到新竹清华大学一睹芳容,可迫于赶路一直沿海边骑行,就不再绕进新竹市区,此外,好多景点我们也没去,可以说路途太紧,时间太赶,走马观花,雁过留痕,或错过沿途好多风景,不过另一个角度看,我们的计划是前紧后松,前面速度快一点,才能留有足够时间欣赏西海岸无敌自然风光,才有时间应对突发情况,而现实更加印证了我们当初的做法是明智的,稍后会有介绍。

中间实在太过乏味,大家商量决定改走海边小道,绕五六公里重新回到主路,这是一条海边休闲骑车和徒步绿道,由于是周天,不少人选择出门走走。在海边拍合照的时候,有几个妹纸也要和我们合影,一种自豪感莫名其妙的冒泡了,以前都是看专业骑车选手在路边“嗖”一声穿过,帅气的不要不要的,这次我们也成为路人的一道风景。简单了解之后,妹纸是安徽人,与台湾某大学做交换生,以要照片的名义加了微信,哈哈,小编可不是心机boy。

16:30左右到达大甲,我们已骑行160公里左右,而风少和小喵实际骑了180公里,商量后决定今晚住在大甲。基本上我们都是前天晚上才最终确定今天最低到达点,所以住宿也没法提前定,想着这个时候还不到旅游高峰期,所以计划到了目的地再定也不晚,不曾想,这次苦逼了。今天恰逢一个国际性的赛事,附近酒店宾馆甚至民宿基本都被预定,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一家容得下我们9人队伍的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