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海坨大转山暨小海陀的绝唱

继续往上爬,登顶小海陀之前,回看挖掘机。庞然大物改变着一切,以后这里应该是雪场山顶休息中心吧。

下午一点,历时四个小时,到达小海坨峰顶。最后的留念,大家拍拍拍起来。

小海陀顶下来,是一片绿油油的草甸子,草甸子上洒满了小花。花儿虽然没有五台山的多,但是花朵更大。好想躺下睡半天,无奈虐虐不休的路途还很遥远,拍两张照片后赶紧起来赶路。

再次发现一朵野罂粟。野生的野罂粟花看起来比公园里培养的精神多了。

从蓝天白云与花草丛中下山的驴友们。

虽然海坨山已经设为禁区禁止进入了,但吸引力是在太大,仍有上来扎营的驴友。走过这里,一下子就理解以前为啥扎营的人满为患了。层峦叠嶂的远山,缀满鲜花的草地,晚上满天的繁星,想不被吸引都难。

从小海陀到大海陀的路,已经被滚龙网拦住了,好在还没有完全围住,向右下坡二十米,然后再翻上来就过去了。这种滚龙网真的太缺德了,人挂住了立马皮开肉绽,小动物们被刮伤的估计更多吧,这完全是隔绝动物迁徙的路径。

本来计划是上大海陀走个折返的,可是时间真的很紧了,余下还有20公里的路要赶,于是狠心放弃登顶大海陀,沿山腰直接开始下山。山腰路中间一大从绣线菊和铁线莲。

站在半山腰回望小海陀,此时已经乌云密布,快要下雨了。

乌云下的城市和山峦,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

不多久,后队领队发来被冰雹砸的简报,没过几分钟,我们也开始被冰雹砸了。天有不测,暖男轻寒适时出现,给大家撑伞~

本来想等到天晴再走,无奈下个没完,穿上雨衣继续前行。远处是蓝蓝的天空和白云,我们这里冰雹雨下个不停。

路边发现一株奇怪的花,学名叫做白苞筋骨草。第一次看见,很新奇。‘

不一会儿,就走到了今天最震撼的丁香花海,整个山坡,布满了丁香花。对比这里,早上看到的丁香花坡完全排不上号了。

中间下了一阵瓢泼大雨,在灌木丛里穿行,雨衣也只能保证上身是干爽的,裤子被灌木丛擦的基本全部湿透。小心翼翼的陡坡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次仲泉。到了次仲泉意味着就要进入景区了,路好走了。

沿次仲泉左侧道路下行几步,就要进入玉渡景区了。又是一道铁刀网。不小心者,手划上去就是几道大血道子。

经过一处石头路,因为下雨,特别湿滑,大家小心通过。

进入玉渡景区道路了,地上干燥,路好走,大家加快了前进的速度。

经过二十分钟,到达忘忧湖,山水湖光,一片江南景色。

快要出水库时,看见一群穿蓝色衣服的人守在那里,查票!没跑了~  前队的人走的快,通过的时候没有查票的,我们中间这一大波,估计有二十人左右每人收了30。

除了水库,就进入后河了,一路沿着河道两边从左边跳到右边,又从右边跳到左边,来回跳跃,总计十一二次吧。

飞翔的美驴们。

河水哗哗,风景宜人。

途中经过一个废弃的村子,旁边有一群扎营的驴友。

想着天黑前必须下山,继续快步前进。猛一抬头,发现远处的山峰金光闪闪(夕阳照射),又一次见到了佛光金山。

最后的一个爬升100多米,让两位已经快要走不动的队友濒临崩溃,暂停休息一下,接着爬升。爬到垭口,夕阳西下,倔驴们在天涯。

开始下坡前的垭口,左边的山壁颇有太行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