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神农架公路徒步计划

十一打算走一走神农架,计划从宜昌的兴山县出发,徒步至神农架的松柏或襄阳的马桥。。。。。目前进度,30号晚到兴山县,客栈已定。。。。。。人员一家三口,小伙子11岁,有川西徒步旅行的经验。。。。。计划超轻装,路上住宿很方便,食品、水也无须多带。2个背包,一个小腰包。背包,多特12+3和凯乐石14L皮肤折叠,腰包始祖鸟maka1,加起来30升左右。。。小腰包装的是小伙子的零食,外挂一个600毫升铝水壶,1.5kg。。。皮肤包,为什么选皮肤包,轻啊,备用衣服御寒衣物,有了川西徒步的经验,衣服根本不用带太多,身上一套,每天晚上洗了早上都能干,实在没干就上电吹风,备用一套就行。这个季节的神农架也没多冷,中间层长袖或皮肤衣都行,再带个外套,再好的冲锋衣也挡不住暴雨,背着死沉。。。多特包就用来装零碎,药品、零食、充电宝等等乱七八糟。。。3个水壶,一人一个,小伙子600毫升铝水壶,老婆大人1L铝水壶,我1L的塑料壶,想着补水方便应该够了。。。打好包挨个称重,腰包1.5kg,皮肤包3kg,多特6.5kg。算是超轻装了吧。。。期待出发
30号本来打算住昭君镇,美女的故乡啊,app上看了半天,还打了几个电话,一犹豫看中的没房了,哎,正懊恼中,偶然发现了西部小站民宿,老板电话里很热情,上来就说免费到县城接站,说实话这点打动了我,预计时间到兴山县晚上8点左右,看看地图这个店在徒步的路线上,距离县城15公里,不接还真有点麻烦,不在城区,很好,城区有什么住头。
有熟悉路线的朋友,请推荐一下。不要神龙顶、大九湖的,之前去过,这次不打算再去了。地图上查了,还有一条不走木鱼的,偏外围穿越路线,只有100公里,但担心路上吃住问题,有骑行过或走过的朋友留言给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条路线是:兴山县南阳镇—两河口—水涧平—庙坪—杉树坪—老屋场—红石板沟—黄土岭—蚂蝗沟—三里荒—胡家沟—松柏。全程108公里,百度地图推荐。。。需咨询问题如下:路况如何?风景如何?。。。是否路上有吃住,没有就必须重装了。。。地图上查不到吃住,显示能骑行,个人认为路应该是有的,108公里得背3天的装备。。。。内穿走木鱼,沿途吃喝不愁,轻装,这个外线装备就不一样了。。。。。请熟悉的朋友尽快回复,决策中。x x

同客栈老板通话20分钟,确定路线如下:兴山县南阳镇--九冲--摩天岭--宋洛乡--松柏,说是每个点都有吃住,全程约108公里,4天穿越,平均一天不到30公里。据说不用重装,还在纠结中。有走过的朋友吗?急需帮助。。。
公路上就大胆走吧 实在不行了搭车
事实上,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原定的公路穿越改成小路,确定路线,兴山县南阳镇--九冲--摩天岭--宋洛乡--松柏,每天30公路左右。。。听了客栈老板的一通劝说,吃没问题,住可能是问题,本来这条路店就少,又赶上十一档,未雨绸缪吧,帐篷得带,睡袋得背,气温不低防潮垫就算了,超轻装看来是不行了,背包也得换,容具还是三个,皮肤包换狼爪28升。。。。狼爪28升主要解决住的问题,大黑鹰3人帐,天石海豹、NH上下分离式睡袋,俩领导的解决了,也没合适睡袋了,零下的有不想带,算了,还有个NH的睡袋内胆,就它了,我的冲锋衣不带了,带个轻薄羽绒,晚上冷了穿着睡,再说还不一定用的上。。。这几件一装,得了,28升没多少空间了,加一壶1升的水,少量零碎,上身一称8.5公斤,背着不太累。10公斤是个坎,超过了不舒服。。。。其他零碎换到多特15升包里,6公斤,老婆大人也能接受。。。傻小子的腰包外挂也换成1L的水壶,加起来有2.5公斤,这腰包还是很不错的。其实还有个神秘牧场的腰包,颜值也高,傻小子嫌大,不用。。。。哎,我也嫌28升大,超喜欢那个多特12+3的,没办法啊,这个多特包背个5公斤跟没背一样,真是爽。。。。这装备,就是2天没吃住的也撑得住,应该是足够了。。。。其实老板也说了九冲和宋洛乡都没问题,唯一担心的是中间那50公里,摩天岭不一定有吃住。我查了下,摩天岭是小众了点,也有人去,应该问题不大。除了大雨,我是什么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