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千里奔波,山西岢岚五寨宁武县荷叶坪-芦芽山-马伦草原一日穿越

不要问我为什么去这么远的地方虐自己,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相信领队的户外学识和眼光吧, 跟着黑白走, 总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当然, 报完名后,自己还是简单查询了要去的地方, 风景如画,那更不能掉链子了, 即使再虐, 也得去。先简单常识科普下。

五寨县荷叶坪,华北最大的亚高山草甸,荷叶坪生态旅游区座落于五寨县南30公里范围内,海拔2783米,是宁武、五寨、岢岚三县的交界,也是五寨旅游的主要场所。山上古木参天,浓荫蔽日,与五台山并称清凉胜地。从清涟河源头,过芦芽翠谷,向西转入离县城30公里的荷叶坪,以其状如一柄阔大无比之荷叶而得名,海拔2784米的荷叶坪亚高山草甸是管涔山的最高峰,素有“高原翡翠”之美称。

芦芽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山西忻州市宁武县。荟萃了“山、石、林、草、洞、湖、泉、谷、庙、关”十大系列的旅游产品,是集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及中国民间文化旅游示范区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景区以芦芽山(太子殿主峰)为中心,包括马仑草原、小芦芽山、万年冰洞、千年地火以及悬崖栈道、天池湖群和情人谷等诸多景点。

更详细的介绍,有兴趣的自行查阅。

周六下午北京雷雨阵阵,有的地方更是冰雹交加,领队友情提示提早出发。约莫七点,我就来到了集合地点,此时徐工,一杰等人已经到达了。

再过半小时,来的人很多了。大家三三两两的闲聊起来。

八点,全员到齐,准时出发。到了十点, 世界杯法国对阵阿根廷, 凑着万木春的pad,观赏起来。我是阿根廷的死忠粉, 为啥?可能就喜欢那一身蓝白球衣吧~~~对于结果, 我只能说,早死早超生,趁早重建吧。

要坐一通宵的车,大家各展神通,呼呼入睡。比如朦佳大神,也只有大神能摆出这种高度的睡觉姿势,绝对的瑜伽达人。

时间到了凌晨两点半,离爬山起点只有不到一百公里了, 可是客车不让走了,必须休息,于是在芦芽山服务区呆到五点,才再次出发。

六点三十八,到达出发地点, 简单集合拍个合影,立即出发。

大家从遥远的北京, 跑到千里之外的蛮荒之地,一天暴走三十五公里,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没走多远,到达一个原卫星发射的技术基地。现在已废弃,只剩断壁残垣了。

虽然只是起点,但美景早已跃入眼帘,让人陶醉。笔直的松树, 绿油油的草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