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10月1日杭州西湖一日游,有木有可爱的小姐姐一起,路线是百度搜的哈哈

这座自古就被人称作“人间天堂”的杭城,山、泉、湖、桥、塔、寺样样俱全,风景中的色彩也随着时间逐渐多样化起来。近期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杭州的经典的旅游路线为给一些想来杭州游玩的朋友可以作为参考一下。

西湖沿岸,城市和公园并没有绝对的界限,茂盛的植被与各色小店融为一体。这正是杭州有趣的地方,到处被大自然的绿意包围,却也没有远离城市的空旷感。繁华闹市中,武林广场的现代气息和清河坊的古意盎然相互交织,给人最真实,最值得让人回味的杭州。

假如您是刚来杭州玩的,那么我们建议第一天可以去一下我们为您推荐的几个经典的地方关键他们还相差不远可以让您在一天的时间内游玩更多好玩的地方。路线为:断桥残雪(20分钟) → 白堤(20分钟) → 孤山(1-2小时) → 曲院风荷(1小时) → 苏堤春晓(30分钟) → 花港观鱼(1小时) → 吴山广场(1小时) → 西湖音乐喷泉(10分钟),所以今天我们就为您介绍这条杭州一日游旅游路线,好了就话不多了,请您往下看吧:

第一天的行程较紧,要环西湖一周,推荐骑自行车游玩。上午以断桥为起点,经过白堤、孤山、曲院风荷,一路骑行至苏堤。午饭后去花港观鱼,之后到吴山广场赏景寻找美食。晚饭后,还要赶在九点前去看绚丽夺目的音乐喷泉。需要注意的是西湖很多景点不允许自行车进入,例如:孤山、花港观鱼。

断桥残雪

是《白蛇传》中许仙、白娘子的相会之地,也给这座长桥平添许多浪漫色彩。
可以作为游玩西湖的起点。从断桥上白堤去孤山,依次游玩西湖周边的各个景点。冬雪初下,桥的阳面冰雪消融,但阴面仍被残雪覆盖,从高处看桥似断非断,形成著名的“断桥残雪”。

断桥残雪小资讯

建议游玩时长:10-20分钟

适宜游玩季节:冬季

著名景点:宝石山高祥云纷、玛瑙寺深钟声纯

景点位置: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交通:断桥站——途径线路:7路;51路;52路。下车后西行30米左右即可抵达。

白堤

原名白沙堤,一端连着断桥,一端接着平湖秋月和孤山,中间是平坦的柏油路。白居易的名句“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说的就是这里。
道路两边种着整齐的杨柳和桃树,抬眼便是西湖美景,很适合悠闲漫步。白堤全长约1公里,步行即可游览,错开游客高峰期,早晚来此最为合适了。游览白堤四季皆宜,若要欣赏白堤经典的“一株杨柳一株桃”的景色,则须在春天三四月前往,而且最好选择在对面的北山路上观看桃红柳绿的白堤全景,拍出的照片也是最美的。

白堤小资讯

适宜游玩季节:春季最佳

景点位置: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交通:在杭州西湖景区内,从断桥残雪步行12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白堤

孤山

孤山是西湖北面的天然岛屿,岛虽不大,但拥有众多历史古迹,有20余处雕塑、博物馆和纪念馆,堪称西湖人文景观最集中的地方。
在岛上不仅能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能赏西湖美景,几乎每天都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南面沿湖的孤山路上集中了一些展览馆,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和它周边的几间艺术馆大多以字画等艺术品为主。北宋诗人林逋曾在这里的放鹤亭隐居,他终身以梅为妻,以鹤为子,每年冬春之交仍能看到一小片盛开的梅花。

孤山小资讯

建议游玩时长:2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3-5月、9-10月

著名景点:西泠印社

景点位置: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交通:从白堤步行12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孤山

曲院风荷

西湖十景之一,其所在的风荷公园内栽培了上百个品种的荷花,夏季显出分外迷人的吸引力。
南宋时,此地有一座官家酿酒作坊,取金沙涧的溪水造曲酒。附近种有菱荷,每当夏日风起,酒香荷香沁人心脾,故称“曲院风荷”。莲叶田田,菡萏妖娆。水面上架设了造型各异的小桥,人从桥上过,如在荷中行。

曲院风荷小资讯

适宜游玩季节:6月-8月最佳

景点位置: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交通:从孤山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曲院风荷

苏堤春晓

苏堤贯穿西湖南北,是苏东坡在杭州做官时所建,也叫“苏公堤”。
因春景迷人,被称为“苏堤春晓”,是西湖十景之首。全长近3公里,由南向北有映波、锁澜、望山、压堤、东浦、跨虹六座石桥。压堤桥适合观赏西湖全景,桥南的御碑亭立有康熙皇帝题写的“苏堤春晓”碑刻。苏堤两端景点较集中,南端有苏东坡纪念馆可免费参观,北端有岳王庙、曲院风荷等景点,还有《印象西湖》的演出地。

苏堤春晓小资讯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著名景点:苏堤六桥、苏东坡纪念馆

景点位置:杭州市西湖区西湖风景区内

交通:从曲院风荷步行15分钟左右即到苏堤春晓

花港观鱼

花港观鱼位于西湖南面,曾是南宋官员的私家花园,如今位列“西湖十景”之一。
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其中前三个景区是游客必去之处。园中最出名的就数红鱼池中成群结队的红鲤鱼,总有大人小孩拿饲料、面包屑给鱼儿喂食,不亦乐乎。公园共有三个主要入口,南门在南山路上,西门位于杨公堤,往北也可以走到苏堤上。

花港观鱼小资讯

建议游玩时长:建议1-2小时

著名景点:马一浮纪念馆

景点位置: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交通:从苏堤春晓步行25分钟左右即到花港观鱼

吴山广场

吴山广场占地8万平方米,位于吴山天风前,周围有河坊街,是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休闲广场。
按观瞻、功能划分为几个参差起伏的区块:主广场区块、绿茵区块、下沉区块、公益区块。广场上常举办大型集会、演出,地下辟有大型停车库。

吴山广场小资讯

建议游玩时长:2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春季最佳

著名景点:吴山天风、河坊街、南宋御街、杭州博物馆

景点位置:杭州市上城区延安路1号西湖东南

交通:从花港观鱼到吴山广场需要乘坐公交大约30分钟左右。位于上城区南山路,可乘坐公交车到达 可乘游6线/Y6路到高银街站下车,或乘坐公交25路、31路、35路、52路、206路、208路、212路、216路、514支线等到吴山广场站下车即可。

西湖音乐喷泉

位于湖滨三公园附近的湖面上,是一座可以通过水形变化来表现乐曲的音乐喷泉。
喷泉形状呈弧形,有6大喷嘴类别,灯光全采用LED水灯。在长达126米的喷头设置区域,喷嘴可以360度旋转,配上音乐,喷出多种形状的水柱,吸引众多游客。喷泉通过千变万化的造型,结合彩光照明,来反映音乐的内涵及主题,所用乐曲以中国古典乐和进行曲为多。

西湖音乐喷泉小资讯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每天19:00、20:00各一场,每场播放三曲。

著名景点:湖滨晴雨

景点位置:杭州市西湖湖滨三公园

交通:从吴山广场需要乘坐公交到西湖音乐喷泉大约30分钟左右。乘坐Y2路公交车在清波门站下车然后步行即可到达。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杭州的一条经典的游玩路线就到此为止,剩下的景点还有很多就等你有空再去身临其境慢慢体验吧,一座城市,总是需要留下点历史的遗迹,让我们去欣赏和惊叹,而关于旧时光,旅行者会用脚步去记忆。

后期我们会推荐更多杭州经典的路线或特色景点让想来的杭州旅行的你们或在杭州周末想游玩的朋友可作为参考,不知不觉看到这里了结束,希望各位小姐姐小哥哥看完觉得行的话就关注订阅我们一下或者点个赞分享一下哟。因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自当删除道歉。最后想说的是与其透过别人的镜头看世界,何不自己身临其境,与我们相约一场说走就走的小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