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秦皇岛驴线之行

早早就起来了,七点我们就出发了,离景区很远,都感觉有点累了,不过腿还行,进入祖山花厂峪景区也是一个人也没有,在一处瀑布前大家玩起了拍照,从这里有两条路,我们走的右边路,当时就觉得左边的路肯定是我们回来时要走的。这景区也是不象个样子,不到多长时间没有人走过了,路上落叶很多,也很荒凉,来到北龙潭瀑布,感觉这里非常的清凉,这瀑布确实很高也很壮观,特别山顶上那块石头,非常有意境,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感觉呢,不过从这里向上爬就是那大台阶,从中间平台上向对面看去,发现山顶上有几棵大树立在上面感觉有点孤独。却是精神可佳。过了这里就发现找不到去往情人谷的路了几次折返最后还是选择了左手边那个台阶,却不知刚走不一会就发现了户外人留下的标记,这下就没啥说的了。肯定是走对了方向。不过这一上去的大台阶可是累够呛。最后终于爬到上面,却是荒凉长草的公路。一路上都这样,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洞口。出了洞口不远处就是情人谷了。从这里下去,就到了谷底,不过这一路上风景不错,瀑布层层,只是这路是爬上爬下,有时无路,得从水中石头上跳过去跳过来,还有水流很湿滑,所谓的路也是走出来的小道,坡度也挺大,很难想象这里是景区,只是我们得时刻跟着户外人留下的标记走,一不小心就得走回头路,跟着前面行者大哥走,来到了绝壁,无路可走,知道又走错了,发现后面的人没有跟上来,于是又回返了,只是老羊返的快,很快发现标记,向上爬了,从情人谷爬上去却是没那么简单,这大石头,真是累惨了,听到上面有声音,知道是团长他们在等我们呢,然后我们开始向下爬,有时走水道,有时钻树林,也有户外人留下的标记,这一路爬下来,这腿又不听使唤了,膝盖也开始疼了,感觉自己在跳摇摆舞,离别人远点,很怕他们碰倒我,好不容易跟着前面人从水中石头爬上去,却发现是个瀑布,当时不到是南龙潭瀑布,也就是我们走错那个地方,是这个瀑布的起始处,还有几步就到了,只是我无心拍照了,马上就返回去了,找到标记就下山去了,又走了很长时间,终于来到了早上那个玩瀑布拍照的地方,一看正是左边的那条路,哈哈,我们绕了一圈,结果却是两个直线距离不远的二个瀑布。路上时看到团长说昨不去拍照了呢,那个就是南龙潭瀑布,嘿嘿,没心情了,当时你要是喊这就是南龙潭瀑布,兴许能过去。反正是不想了。中午饭菜也不错,只是我吃不下,累抽抽了。

返程时去服务区下车都不会走路了,这一路车巅的也挺厉害的。不过我们到家时才八点半多点。很多人都早早休息了。

今天感觉强多了,虽然腿还有点不舒服,整理照片,心情舒畅,美丽的风景,残破的长城,经历过的艰难险阻,历历在目,难忘记的过程,留在了记忆的长河里,有惊险,有刺激,更有挑战性,还有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掉了五斤称。嘿嘿...是个户外的好去处。不妨驴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