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平遥

平遥旅游,以平遥古城为主体。主要景点有,古城墙、日升昌、县衙、城隍庙、财神庙、明清古街、百川通、协同庆、天吉祥、雷履泰故居、同兴公镖局、华北第一镖局、中国镖局、蔚盛长、汇武林、文庙、苗世民藏报博物馆、蔚泰厚等景点。

主要看点:日升昌票号、县衙、同兴公镖局、文庙、《又见平遥》和县衙都有定时演出。各票号和镖局内部基本差不多,不需要一一看过,可把宝贵的时间留在“文庙”、“冀氏老宅”等差异化的景点上更好。

推荐路线:平遥古城周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且每个景点相距都不太远,可单独成线玩好几天,贴下图可自由组合:

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平遥

交  通

推荐高铁、自驾、火车。

高铁可以直达“平遥古城站”,出站后可以选择“108路”公交车,途径古城南门和北门方向,均可进城。也可以选择打车或滴滴进古城,都是很方便的;火车站距离古城西门只有500米,出站后步行即可进城。

门  票

平遥古城景区通票:130/人,包含了绝大多数景点,古城内每条主干街道都有售票处,我们从南门进的在停车场购票的,三天内有 效,每个景点仅限使用一次。《又见平遥》正常售价:238元/  人

住  宿

可住古城内客栈,县城也可。

当地特产

平遥牛肉、推光漆器。最近三两年我去时,发现新开了很多的醋坊,山西陈醋是非常好的,无论自用还是送人都是很好的礼品,但古城内的店铺并不推荐大家去购买,特别是宣称“XX年陈酿”的醋,扭头走就行了,建议在超市购买。

注  意

自驾车切记不要开车驶入古城内,古城门口有摄像头,拍照记分

罚款;

提前预订好住宿的酒店或者客栈,特别是旅游旺季需要提

前很多天预订为好,防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