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计划很完美,现实却骨感~记2019中秋秦岭营盘沟及太兴山两日穿越(2)

昨晚下了一夜大雨,很多房间都漏雨了,有队友因为漏雨一夜未眠。早上雨还在哗哗下,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路边的小溪已经奔涌咆哮,水流非常湍急。今天我们原计划是去鸡窝子光头山穿越,看天气情况,为了大家安全,领队老大和坚定哥商量,临时调整路线去太兴山环穿。太兴山原来是景区,道路相对安全好走很多。太兴山的铁庙非常有名,有几百年历史,建在很陡峭的悬崖峭壁上,我之前也看到过介绍和照片,一直想找机会去。此次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计划的环穿路线不攀爬铁庙,我心想去看看,远观一下也不错哦😊
这是网上看到的太兴山铁庙照片,不知道怎么建的,怎么爬上去?

上下铁庙的悬崖路,感觉不是一般的险啊😱

铁链都是咸丰年间的古迹呀

十点钟左右我们车开到大寨村,后面的公路不允许大车进入,于是大家纷纷下车,开始沿着峡谷徒步。雨依然没停,路上几乎没车,沿着蜿蜒曲折的峡谷雨中漫步,看着汹涌咆哮的河水奔流而下,感觉此时此地也是美丽风景一道。

山间不时飘来一道道玉带

今天的河水猛涨,水量猛增

看个视频感受一下汹涌澎湃的河水

沿着峡谷走大约7公里,终于到了太兴山景区,这里有很多道观。

路遇山里人家,房子是真真的简陋啊

刚开始爬山走山路,遇到一下山修行的终南山隐士,有木有古侠片的感觉。

此时山里的台阶上水漫金山,雨水沿着台阶形成一道道mini版小叠瀑布。

视频感受一下

石子路上也是水漫金山

这里分叉口,一边去铁庙,一边去瀑布。看了一眼去铁庙的山路,感觉的确不好走,这大下雨天,不玩命,放弃。

往山上看了一眼,雾蒙蒙,看不到铁庙。

走到这里,以为这个就是瀑布。水很大,开始不敢走。

后面的队友蜗牛先去探路看看

原来大瀑布在台阶上面,想看这个瀑布不容易啊,必须要趟过那段漫水的大台阶叠瀑布。

这个就是大瀑布了,照片感受不到当时的水势流量。站在瀑布底下,只感觉一股力量迎面而来,雨雾像一堵墙一样坚实。

还是视频感受一下,瀑布底下水太大,视频是在旁边拍的。

神啊,赐予我力量吧!嘻嘻嘻

原路返回,再见大瀑布!过这里水从鞋帮处直接灌到鞋里,好在穿的雨裤,只有鞋子瓜瓜湿。回来在西安晾了两天都没干,只好买了一双新鞋。现在鞋子还在晾晒中……

给David抓拍了几张,一起欣赏一下吧😄

是不是感觉有些惊险刺激?建议大家雨天还是不要去尝试啦,有些危险。
原计划是环穿,因为一直下雨,有几位队友去环穿,反馈回来信息后山的路不好走,而且要趟水过河。于是我们又一次不得不放弃计划,原路返回下撤。还有几位队友不甘心没到铁庙,爬到南天门发现雨天后面的路也没法走,于是遗憾错过。

我和美给,骆驼头一个就下撤,原路返回。路上路边有很多山核桃,栗子,柿子,大枣,我们一路捡一路吃,好不欢乐。

骆驼说走这个峡谷有怒江大峡谷的感觉,亏了没坐车,这段峡谷徒步是今天最美的风景。

走在无人无车的峡谷公路上,雨中漫步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回到起点大寨村,看看雨没有停的意思,查看天气预报明天依然有大雨,明天的活动能否成行,明天又会遇到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