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104):穿越秦楚古道,看小龙女栖身的终南山如何烟幻磅礴

发表于 2019-9-30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走过很多回秦楚古道穿越,就缺一次露营
        对很多老驴强驴而言,在终南山露营是一天的线路用两天走,太慢太休闲,因此不屑一顾。但我却挺期待,休闲露营有不一样的体验,更能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
        九月初,等待很久的这次露营终于来了。出发这天碰上了秦楚古道景区的免门票活动,游客相当多,景交车明显不够用,我们等了两个多小时才最后一批坐上了车。好在我们是两天活动,时间充裕,所以也不着急。
        来到山顶大草甸,熙熙攘攘的人流穿梭在登顶的小路上,老的少的、还有怀抱婴儿的,这是我在终南山上看到人最多的一次,不知道古时这条翻越秦岭的路有没有这么热闹。
        直到下午五点过后,游客完全退去,整个大山恢复了以往的安静,才感到从现在起这里属于我们。
        当天的天气有些意外,预报晴天,但前半天一直阴云密布,下午才慢慢见到蓝天,而游客散去后更是进入佳境,云雾流动加快,山上气象万千。
        站在这南北交界的山顶,眼见南边阴云沉沉,而北边却是蓝天白云。滚滚云雾如海浪由南向北涌,却总是在半途就烟消云散,始终盖不住北边的一片晴好。
        南北天气迥异,正是脚下这座秦岭高山所起的隔墙作用,也只有站在秦岭之巅才能领略南北交织的多变气象。
        傍晚时分,云雾流动更加迅猛,雾流在风力的推动下像丝绸般快速滑过山坡,远处的山包若有若无。夕阳下,我们的营地也淹没在雾海之中,时隐时现。
        如此虚无梦幻的美景不禁让人想起金庸小说中那个栖身终南山的小龙女,也只有这样的人间仙境才配得上秀美若仙冰肌玉骨的小龙女吧。
        入夜后风停云散,满天繁星。以为第二天要迎来大晴天,谁知天亮时平静迅速被打破,大雾又很快遮盖了天空,直到中午也不见好转,只好带着遗憾下撤。不过,有前一天的收获已经满足了。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