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秋天的乌兰布统之行记

今天我们来到了月亮湖,再一次在公主像前留影,这里的景色和春天真是不一样,变成了黄色,只是水位下降了不少,河边的倒影,拍起来真五是好看,我们的美女们被这里的摄影师们一气大片,最后还留下了手机号,令我们心情好极了。离开了这里,我们来到了透风沟,土路令我们徒步前行,不过真是不好走,好些人没有跟上来,最后终于爬到山上,见这里的景也是不错,只是人很少,我们在这里合影留念,幸好我们的车跟了过来,否则离开这里真得累抽了。最后我们来到了五彩山,搞笑的是,中午没有人看守,我们的车就一直开到了观景台,却是不让下车,让我们返回去,我们的车只好停在了景区外面,下车后,有人骑马去了,有人玩自拍去了,我们则跟着团长向观景台方向走去,边走边拍,蓝天白云,黄色的落叶,高高的大树,各种野草都是我们大片的好地方,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来到了观景台。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五彩山非常壮观,只是离我们太远。想从这里返回去,只能徒步了,出租车早无踪影。还好不是很远。

四点多点房东带我们来到了一处小河边。我们的车停在了小河边的沙石路上。说是看万马奔腾,非常好奇。只是不到在哪里,于是跟着人群向一个山顶上走去,边走边玩自拍。远远看见来的路上有一群马向这里走来,一伙一伙的汇在一起,越聚越多,它们边吃草边向山这边走过来。当我们来到观景处时,才发现这里山下面是一处比较平沙土地。这里早就聚集了很多摄影师及观看的人们。夕阳西下,阳光照射在草地上,突然就从左手边上冲出来一队人马,越跑越近,扬起的沙土真是如同万马奔腾,场面十分壮观,令人振奋。只能听到马蹄声及摄影师按快门手机拍照的声音。还有牧马人在表演。此后又上演了马踏水花,就在我们停车的小河里,马队从小河里飞跑而过。也是非常壮观。

当人们陆续离开这里时,我们却是发生了意外。司机师傅不到是怎么想的,硬是想从前面的沙土地里调头,却不知向后倒出不到二十米就是调车的地方,结果却是陷了进去,所有人全下车,男人们在车边扔石挖沙,而我们则是数星星,看夜光,难得看见天上的北斗星,什么织女星,牛郎星等。不过这草原上的夜晚真是太冷了,所有的衣服全穿上了,还是冷得不行。人们想尽各种办法还是无能为力。团长只好电话房东,房东人很好,还弄来几辆车把老人和孩子全送回去了,又调来大铲车才把车弄了出来,回到农家院时饭菜早已做好,有的菜都凉了。又是一个难忘记的小插曲。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