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六峰连穿之风雾雨雪四峰行

荒凉的山顶居然修了一个亭子,也不知道准备怎么收钱。

不一会儿爬到亭子处, 近观亭子。

再走一会儿,就到了著名的大裂缝处, 也不知是几千抑或几万年前的山崩地裂所形成。

过了亭子就一路在山脊行走了。今天起点大神也走的慢悠悠的,一起爬了好几次后, 目前终于得见阵容了。

爬不完的山脊小路。

山里的树叶全掉光以后, 树枝显出一种青色石头般的色彩,整片山看起来都是这种感觉的时候,就很壮观。

回望走过的山脊。

要是天气晴朗, 风景该是极好。

12点40多,饿的实在受不住了,停下来,补给。今天为了走全程, 特意背了开水和泡面。轻寒也带了泡面,一起泡起来。

吃完泡面, 再次恢复了元气, 出发。

今天第一次见到美给领导范儿的爬山姿势。

早晨出发时,领队就设定了走全程的关门时间,B队在两点半到达禅房村就算过关,可继续前行。我们这速度, 看起来完全没问题了。 最远处能看见铁架子的山就是妙峰山了。

一层又一层的山。

已经远远的可看见禅房村了。

约莫两点, B队中队大部队到达禅房村。此时, 黑白一人还在后面遥远的孙家山停下补给。朦佳不停的忽悠黑白来爬妙峰山,可是黑导已经打定主意从禅房村直接去狼儿峪村了。孤独的黑导今天既没有人让他收, 也没有一个人收他(终于体会到黑白为啥每次都要带几个爬不动的了, 要是回回都这样没人收,没有人需要黑导的帮助, 该多没劲,哈哈哈)。不过好在井申带着小韩去狼儿峪村的时候没有走近道, 然后还等了会儿, 最终和黑白会和一起腐败了下。 要不然, 黑导今天就是全程一人行走一人回家了。。。。

两点二十,开爬妙峰山大坡。

此时,一直下着的蒙蒙小雨变成了雪花飘飘, 加上寒风萧瑟,就一路埋头往上爬了。今天B队整体都很快,过AB汇合点的时候,B队全员秒了A队(黑导是F队的,不算B队成员)。不过不一会儿,有点晚就追上我们并超过了。同时,小橙子此时报告已经到了阳台山了。。。

待到三点到妙峰山顶,风雪交加,大风携着雪花扑脸而来。 我本来想着来一回不容易,想继续走完全程。可是大风刮得是在冷啊, 加上朦佳和浩南在前面已经直接下了涧沟村, 我一下也就怂了, 下撤吧。。。

山顶的积雪已经看得见了。

从妙峰山下撤到娘娘庙, 朦佳大神担心石头台阶太滑,等到我然后带着我走了厕所后面的一条小道,算是下撤额外捡的红包吧。这个路确实比石头台阶好走多了,以后三峰拉练就走这小道了。

一心鼓足干劲走完全程的我, 下撤涧沟之后也就没心情走了, 直接在涧沟上公交车到苹果园地铁回家。朦佳浩南本来想到大觉寺的,也直接坐公交回城了。

六峰连穿,本来是七座山峰,这次只走了四个,今天天公不作美,完整六峰,留待下次再来完成吧。PS:附一张风雨雾雪后的泥泞双腿图吧,自行体会下今天的天气有多虐。

顶帖
碧烛歌 发表于 2019-9-30 13:59

荒凉的山顶居然修了一个亭子,也不知道准备怎么收钱。

[align=le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