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马耳他 ☆ 在所有的告别里面,我最喜欢明天见

有一个国度,叫马耳他
回想追《权力的游戏》的八个年头,我们既猜不到故事的开头,也猜不到故事的结尾
每每主角光环笼罩剧中某个心爱的角色,到了下一集TA就死翘翘了
但正是这充满不确定性的剧情和众多人物的精彩演绎,才让我们对这部剧始终不离不弃。
《权力的游戏》里有我们的青春,也有我们对 维斯 特洛大陆最初和最后的记忆。

蓝洞
作为《权力的游戏》的铁粉,想必对 马耳他 都不陌生了:从龙妈和马王初见的 伊利 里欧总督府,到龙妈和马王大婚的海岸,再到马王坠马的悬崖;从君 临城 门,到红堡花园,再到龙穴和地牢;从艾莉亚练剑的贝勒圣堂,到奈德和詹姆决斗之地,再到奈德被处决的大广场,《权力的游戏》处处都有 马耳他的痕迹。

蓝洞
大部分 中国 游客来说, 马耳他 都不算是让人耳熟能详的目的地。
这个位于 地中海 中心的国家有着丰厚的历史沉淀和纯美的自然风景。

蓝洞
马耳他 全称是 马耳他 共和 国,是一个位于 地中海 中心的岛国,毗邻 意大利 ,距离 意大利 西西里 岛南方90公里, 突尼斯 以东284公里, 利比亚 以北333公里,是欧非重要的中转站,有“ 地中海 心脏”之称,也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被誉为“ 欧洲 后花园”。
马耳他 全国由 马耳他 岛,戈佐岛, 科米 诺,康米 诺托 和费尔夫拉岛五个小岛组成,海岸线长180公里。

科米诺岛
马耳他 的历史也很疯狂。
马耳他 有一部分让你觉得从历史中穿越而来——无怪乎影视剧《权利的游戏》、《特洛伊》和《终极斗士》在这儿取景。
这里的人说, 马耳他 的历史比 中国 的历史还要久远,因为 马耳他 拥有七千年的历史,早在公元前五千年,该地区就开始出现人类活动了。

马耳他
据相关考古发现,人们在 马耳他 地区发现了大量远古人类遗迹,这似乎又进一步证明了这一观点。
马耳他 是世界上最早开始有人类活动的地区之一,如今,人类在 马耳他 地区发现了许多震惊世界的人类遗迹,其中最著名的是 马耳他 巨石庙。研究发现, 马耳他 巨石庙与 埃及 金字塔一样,都是早期人类运用拼接技术建成的建筑,而 马耳他 巨石庙的建成年代比 埃及 金字塔的建成年代还早,可以追溯到人类的石器时代,因此一些考古人士推测, 马耳他 的历史比 埃及 的历史更悠久。

马耳他
马耳他 岛拥有155公里的环岛海岸徒步线,与大多数海岸徒步线路相比, 马耳他 环岛线安全,便捷,适合各个年龄阶段与徒步经验。一边是让人屏息的海景和悬崖,一边是古人类遗址,要塞和清净的田园风光。

马耳他 的日子里,我背着相机,她打着伞,一路走来,像海里的鱼一样,轻盈地穿梭在港口码头、街道巷里。

瓦莱塔
科米诺岛
任何人都可以花上一两天的时间,轻松完成其中的一段。
海岸地势平缓,海岸温和,路过巨大的棕榈树,买一个冰淇淋,时不时可以脱掉鞋子踩上沙滩上。

马耳他
这些比我们年纪还要大的老房子,在漫长的岁月下,墙面早已出现斑驳的裂痕,满是老旧的模样,但生活气息却依旧可见。

房子被刷成各种马卡龙色、蜜糖色、独具高级感,在这里即便是一天的时间在这里都呆不够。

有一种沙滩,叫不大,有点小
科米诺岛 ,是 马耳他 群岛中的第三大岛,位于 马耳他 岛与戈佐岛之间。
科米诺岛 上只有一家酒店,除此之外,还有一座塔楼,塔楼附近是几间简陋的房舍,据说现在岛上的居民只有三人,虽然人不多,但至少不会让 科米诺岛 变成一座荒岛。
岛上大部分景色,都像未开垦的荒岛一样,自然朴素,站在高处,可以遥望更远处的海天一色,而从远处看到的蓝,就像是调色板蘸上去的一样。

科米诺岛
科米诺岛 也是拍摄电影的热门地点,若干欧美电影,如《特洛伊》、《基督山伯爵》、等都曾在此取景。

当我们坐船的时候,船长介绍说, 马耳他 虽然处于 地中海 ,但由于风很大,沙滩的沙子留不住,所以, 马耳他 这边很少天然沙滩(很多地方都是石头滩),而 科米诺岛 的沙滩虽然不大,有点小,但这里是 马耳他 少数天然沙滩之一,当时,我们没有反应过来,不大是什么意思,直到到了科!米!诺!

外国人真的是很实在,沙滩果然有点小,真的不是很大
图中不到十米的沙滩,就是船长说有点小的天然沙滩!

有一种蓝,叫做马耳他蓝
虽然 科米诺岛 的沙滩有点让我们崩溃,但这里的海水,是让人无可挑剔的~

科米诺岛
沿着未经过度开发的海岸线,看阳光下深浅不一的渐变蓝~

科米诺岛科米 诺托 岛之间是著名的蓝泻湖。
来之前就知道 马耳他 有个蓝湖,听名字,我刚开始以为是湖,但其实蓝湖并不是湖,而是海,是围在岛屿之中的一大片海水,因为没有海浪的冲击,平静得像湖水,海底全是洁白的细沙,映得海水亮绿瓦蓝,与外海的深蓝形成明显的差异,故名“蓝湖”。

科米诺岛

科米诺岛 人满为患(其实人不算多,但因为沙滩很小,所以觉得很拥挤),但旁边的 科米 诺托 岛,因为没有沙滩,人非常少,在 科米诺岛 沙滩可以租橡皮船去 科米 诺托 岛,也可以自己游过去(大概两百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