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盐田河源头探秘

盐田河在梧桐山的水系中算水流量比较大的一条称之为河的山沟,河水经过盐田流向大海。那里曾经有清澈的山水,是盐田村民的生活用水。但因盐田港的发展以及深圳的发展而成为臭水河,人根本不敢在河边走。经过10年的整治,现在虽然水质极差,但两岸已被盐田区政府建成了休闲公园。

8:40我们一行5人从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开始向盐田河源头进发,一路蓝天白云,阳光普照。

到达盐田河上游,溪水清澈见底,还原了三十多年前盐田河应有的清澈和纯净。我们欢笑着,手脚并用地攀爬着,
一路快乐。

经过一片高大的竹林,新竹、枯林、壮竹、烂竹纵横错交,我们在布满青苔的石头上跳跃,在竹子中穿梭,在涓涓流水的歌声中攀爬着。

山涧藤蔓遍地,树木群山环绕,一路绿树成荫。

泉水顺着山石跳跃着流下,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

大家相互帮助着,攀上一段又一段的岩壁。

和煦的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下来,暖洋洋的照射在头顶,潮湿的空气杂着泥土和青草的清香味,令我心旷神怡。

树林里许许多多的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翔着唱着千古不变的歌,那歌声溶在叮叮当当的流水声中,和谐得让人心醉,这远离闹市的原始,就是我之所爱,我为之折腰之所在。

快走到水路尽头,我发现惆帐客却越走越慢,气喘如牛在后面赶脚,这就是他回家几个月吃吃喝喝所得到的结果。哈哈哈~~!!

12:30分我们走出山沟上到登山道。换好衣服等到最后到达的惆帐客后,开始快乐的午餐。餐后沿着台阶上顶,没想到惆帐客在台阶用蜗牛般的速度,走得象中风似的摇头晃脑, 一问说他晕台阶。天呀!晕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