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哈尔滨拉萨散骑漫记

灵宝市

灵宝夜景
                            第二十二天(5月20日)   灵宝市---潼关市---华阴市92公里

天延续着昨日的阴,风很大很冷告诉我们哪里好像在下雨。到底是哪里那后来我们知道了哈。一出灵宝就是两公里的大坡(我真不愿意老写这些,可这又是事实,给以后骑行这路的朋友一个参考吧,大家跳着看吧),也预示着今天的路途就是这个了。

今天的坡很恐怖,我想不出别的词只能够用恐怖来形容。这一段和秦岭段有的朋友是这么形容的:那***就不是坡,那是墙。话糙可却说明了那坡的陡。其后在川藏线的骑行虽然有的路段很危险很陡,可也没有上述两地那么累人。

早上就知道出门时穿少了,可在冷风里又懒得翻包拿衣服。只好顶着冷风向前骑去,过了豫灵就出了河南我们又迎来了出行以来的第六个省份陕西省。每个省都给了我们不同的骑行考验,陕西又会给我们什么那?!陕西哥们去年咱们就认识了哈,给点面子吧!

陕西说:你和东三省不是更熟嘛,别来这个骑你的吧。陕西没有给面子延续着河南的坡,只是这里的地貌完全与河南不同,感觉总是盘旋向上。在潼关前开始下起了小雨,也不愿意停下来找雨披太冷了一停就直哆嗦。这样一直到了潼关吃午饭时才拿出了厚衣服穿上。

潼关是关中的东大门,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出了潼关才感到这里地势的险要,不宽的路却极其的陡峭,山两边有些落石地段,出来第一次带上了头盔哈哈。艰难的用1x1蹬上了一段陡坡休息时,对面骑过来一个年轻人。
      这时天开始下起了小雨,与年轻人简单聊了几句就匆匆出发了。年轻人是刚刚骑行到西安看世园会回来的,告诉我们世园会没有什么看头,让我们别去了。另外还说前面有两个大长坡,到渭南前都是烂路。我们不悲不喜习惯了,习惯了在别人嘴里听到前面的路有多难了,也就没有了失望和期盼落空的感觉。

小雨变成了中雨顶着雨总算把两个大坡和一段烂路骑完了,身上也几乎湿透了。看着越来越大的雨也只好在孟源镇外找个农家避一避了。向村民打听到这里到华阴都是下坡,难得啊。待雨小了看着还是没有晴天的意思就只能够冲进雨里,下坡是下坡可在雨天却很危险,哎看这命好容易来了个下坡还在雨中。

没有骑出多远骤然雨又大了起来,这时连找个避雨的地方都没有了,身上也湿透了。没有选择只能够冒着雨骑行,大雨和水雾使戴着眼镜的我看不见十米远的地方,大车还一个劲的在身边呼啸而过。这时的大车也不喊加油了只是溅起好多的脏水给我们。

小心翼翼且缓慢的骑下了山,花了自己好不容易储蓄的上坡却买了个这样的下坡,真太郁闷了。本来想今天到杏林镇住可这个样子也只好作罢,在雨中匆忙找了旅店在华阴市住下了。计划在西安休息两天半也只能够又一次变成了两天了,现在看来这也许就是缘分的巧安排,否则也不会在西安遇见下面的骑友了。

出来22天了,开始时的膝盖和臀部的疼痛已经好了很多。这时唯一的问题还是手麻痛的很,手上也没有力气,应该是握把不正确的原因。无论怎样两个菜鸟已经比出发时在各方面好多了,现在主要困扰我们的只有这个旅行车了,今天又爆了一次胎。

这个我喜欢

陕西到了

地貌立刻就不一样了,泾渭分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