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哈尔滨拉萨散骑漫记

聊的热乎,冷落了竹子

河边凉快些

问路专找美女

仓颉庙,下同

第十九天(5月17日)   郎公庙镇---郑州市---大峪沟镇124公里

早起的好处这几天非常的明显,早饭前可以趁天气凉爽多走点。现在开始进入了郑州市地界,天气非常的热。后来观察了郑州很久,发现这里真的不是一般的热,并不是只我经过的那几天热。

今早就发现车胎缺气,勉强打上了点(带去的小气管子不好使)。想着在早饭前路过的镇子在修理一下,可上路了才发现新乡市到下一个镇子的路就象高速公路。路两旁别说镇子了,就连个村庄也没有。而且一直到36公里以后才有镇子。车胎没有太拖后腿,虽然缺气骑不快,好在勉强骑到了地方。

忍着饿骑完了这36公里的路,这几天竟饿着肚子骑车了也不知道怎么搞的,路况不明哈。修了车吃了早饭后进入了郑州郊外。这里路牌倒是有可骑起来依然很艰难,在河南问路是个麻烦的事情,不是问错了就是听不懂他们的话,方言比较严重。天七点多就热的闹心了,气象台说这几天是干热风,我们运气好赶上了。
在炎热中我们走了一段错路,当纠正以后几公里已经走出去了。经过黄河大桥进入郑州,五公里的黄河大桥前三公里的桥下都种着庄稼,黄河的水好瘦啊。郑州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那它好也好不到那里去。这一路给我留下好或者坏印象的好像都是镇子和县城。我对大城市真的很不感冒。

出了郑州就遇见一个小伙子,骑着山地车在我们后面大喊。等他上来我们边骑边聊知道他姓霍,刚刚退伍喜欢骑行,刚在家大峪沟骑到郑州玩了两天,现在是回大峪沟。他告诉我们准备两年后骑行川藏线,正练着那。我看着他就想笑,练什么啊就你这身板还用练哈。别练了在练就该让我笑话你了哈哈,我们都敢去你还练什么啊。小伙听了就不吱声了。(后来他在我们到邦达时给我打了个电话,他今年也骑来了,到了新都桥看到了我们留在那里的黑龙江户外旗帜上的签名了)

小霍告诉我们出了郑州一直到华阴都是坡路,有的地方还很陡,尤其到了潼关那里。这个我也在别的骑友的游记中看到过,有了些心里准备,只是没有想到要在这么热的天气骑这样的路。他还自豪的告诉我巩义是杜甫的故乡,看来他很为与这样的大诗人做老乡而自豪。

开始出郑州我们还是在长长缓缓的起伏路上骑行,过了十公里路就渐渐陡了起来。其实我现在不怎么怕爬坡,反正有上坡就会有下坡,虽然一路向西海拔越来越高,可就是有一点下坡也让我感觉爬的大坡是值得付出的。放坡的感觉很爽。悲观的人说下坡象借高利贷,早晚要加倍还的,乐观的人会说上坡是储蓄,下坡就取出来花个爽吧。

过了米河镇路上的坡度更陡了,米河 小关 竹林 大峪沟其实都在长寿山下。路面依山势而起伏较大,,著名的长寿山景区入口就在路边。有的坡我用了1x1的档位才骑了上去,这还是自出发以来第一次用到了这个档位,可见那的爬坡有多么艰难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下。

小霍午饭时与我们分开,他还有事情。而我们下午的路他说这天骑够我们受的了。上午我们带出来的水都喝完了,又去了几个加油站加了水。浑身上下时刻都被汗水包围着,太热了这样的天气坐着不动都会出汗,更别说要和大坡抗争了。

挣扎到大峪沟我们决定住下来,不骑了受不了了。今天在山下骑行一点也没有感到山体带来的凉意,大峪沟虽然在两山之间可却闷热的很。沟里的路起伏极大,让我们对悲观与乐观的说法又有了新的认识。

晚上听了当地的天气预报,巩义明天34度,后天开始将凉爽下来。哈哈真是够意思我们走了你也凉快了啊,在看看西安的天气预报这几天也非常的热,我们还有几天才能够到,希望我们到时能够凉快点,在西安我们准备休整两天。

直直的大道,没有乡镇

瘦黄河

我和小霍

大峪沟

晚餐,每天就盼着晚上的凉啤酒

第二十天(5月18日)   大峪沟镇---巩义市---偃师市---洛阳市---铁门镇115公里

早上一出门就是两公里的大上坡和五公里的急下坡,这让我们提前练了次川藏线。下坡时很小心不敢放开速度,那坡太陡了,所有的危险都出现在下坡这个是我们牢牢记住的名言哈。接着就是无数的大坡,今天的主题也就是酷热加大坡。

到了巩义市以后就看到了很多结婚的,今天星期几啊?怎么这里结婚不在周末吗,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我要发啊,哈哈结婚了就发了?哈哈。谁说国人没有幽默感,一个同音也能够搞的忙忙叨叨的,也好讨个吉利嘛,即讨了吉利又讨了老婆哈。这如同朋友跟我们说的一路顺风,顺不顺的只有我们知道不过是先讨个好彩头罢了。

边看着结婚的热闹,边骑车能够多少减缓点酷热的侵袭。在白马寺外看到了好多的饭店均推出水席,这应该是当地的特色菜,可惜木米只能够看看罢了。车到新安发现这里道路两边很多卖樱桃的,樱桃的种类也非常的多,有好多颜色的樱桃木看到过。还路过了一个叫樱桃沟的地方,这里应该是盛产樱桃,买了些没有见过的晚上尝尝。

中午在新安外吃饭,天过中午越来越热,那真是好久没有体验的热了,这样的情况好像只有2006年时哈尔滨有过那么几天。今天我们也没有去加油站加水,那里虽然很热情可却没有冰镇的水,在买饮料时老板告诉我们今天36度,他们这里虽然以前经常有这样的温度可却好久没有遇见干热风了,就是说我们运气好呗!

快到三点时我们到了铁门镇外,喝着凉凉的饮料却感觉身体不怎么舒服了。有了不祥的感觉,不能够在向前骑了。找到旅店洗了个凉水澡才感觉好了些,旅店里还算凉快点。休息了一会五点多出去吃饭,一出旅店外面就象个蒸笼,热的我俩这个北方人呼吸都困难。这让我庆幸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如果在勉强骑可能会中暑的。

五点多的天比两点时还热,真的让人很奇怪,北方人就是北方人有很多当地的气候特点根本不懂。晚八点多我又出去一趟还是那么的热。今天如果不是早起恐怕连115公里也走不了。明天预告天要下雷阵雨,真是及时雨啊就是希望别下在白天,晚上下行吗?!天热没有胃口只买了凉啤酒和熟食回旅店里解决晚饭。就是有胃口也不吃,晚上吃点液体面包就可以了。

白马寺外,应该去,太热、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