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2019国庆武夷山徒步100KM

2019年国庆,骚动的心又蠢蠢欲动,就依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武夷山超径赛的路书,自己订制了一条轻装徒步路线,目标100KM。

2019年国庆,骚动的心又蠢蠢欲动,按照大武夷超径赛的路书,自己设计了一条轻装100KM的徒步路线,约了几个伴,订来回动车票,出发。

2号早上动车,三人合打出租车到北站,三小时到达武夷山东站,下车接着打出租车到星村镇,取了前面邮寄的气罐,吃过星村的小吃面条,推荐吃牛肚面,味道不错。

徒步开始,从星村镇的竹筏码头起步,沿着乡村小路,经黄村,新建,曾墩,武夷源入口,水渠,长干洲,楼下窠,红星村。途中经过一小溪,水清。停留泡茶,耽搁了时间,走到红星闪闪菜馆时已经天黑了,半天徒步18KM,算是热身吧。经菜馆老板娘介绍,住了土豪罗总(13459991490)家的乡村别墅,装修中国风,房间极大,坐在大露台泡肉桂,坐摇椅,看星空。

3号6点起床,随便应付下早餐,徒步开始。经小东坑林业哨所,翡翠谷,小东坑。因为是无人区,一路风光极好,极为惊艳,水清见底,停了好几次专门烧水泡茶。空谷,清泉,品茶是相益得彰。过了溪源垭口,一路乱草丛,报废两条裤子,上面全是草籽,一路乱石坡,跌跌撞撞,小心翼翼的下到山下,天黑前到达机耕路,心中石头落地了,摸黑到达溪源村,徒步36KM。联系溪源村本地茶厂老板小徐(15960993880),借宿他家里面。在此特意感谢小徐,特意做好饭菜等我们到来,好茶好菜好酒,非常热情好客,相逢就是缘分,兄弟记在心里。

4号6点半起床,吃过小徐兄弟做的早餐,继续上路,翻过葫芦岭的大坡,到达老枞的发源地—吴三地,从古道到达毛岭村,下坡来到曾墩村。村口有间普贤菩萨庙,借地方煮了午餐,泡了看庙师傅的大红袍,休息下从神秘谷下山。本来下午以为是休闲徒步,结果单单脱鞋过河就五次,下山的路都荒废了,一路寻路找路,耽搁了时间,天快黑了还在山里转悠,大急,一路急奔,终于在七点前来到乡间水泥路,打着手电来到大王庙,徒步34KM。前面和红星村土豪罗总联系好了,他开车来大王庙接我们。感谢!

5号主要是进武夷山景区,睡到七点,感谢罗总开车送我们到燕子窠,途中还吃了特色早餐越南粉。8:00多点从燕子窠进山,一路翻山越岭,走台阶古道,中午前到达慧苑禅寺烧水泡茶,沿着岩骨花香道,一路走到了大红袍景区,没买票开启游客模式,还蹭了景区的公交,出了景区,来到三姑商业街,徒步12KM。特意找了间特色菜馆武夷众味,吃吃本地特色菜熏鹅,田螺,举杯相庆。

100KM徒步圆满完成,在这夸一夸同伴们,个个表现优秀,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身体是虐的,心情是愉悦的。还得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鼓励的话语都是支持我们前进的动力。

大紅袍喝到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顶贴支持
好山好水好风景,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