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19年9月骑行318线川藏公路( 藏族美女靓照,更新视频链接)

9.4   雅安   雨   24℃
今天将翻越川藏线上第一座山,二郎山。骑行到泸定距离134km
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来仍然下个不停,雅安雨城的称呼果然名至实归,雨骑模式继续。
吃过早饭,和昨晚单飞到驿站的两个九零后,小杨,小闫一同组队出发,雨天骑车穿上雨衣后,雨衣不透气,闷热潮湿令人讨厌,但是雨中的山谷却是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真的是眼睛在天堂,身体下地狱。
一路上进藏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沿途碰到的骑友不断增多,无数的徒步者,大家都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行,还碰到个拉板车的,是重庆酉阳老乡,大家互相加油打气,一路的缓坡,骑一会车再休息一会,等小杨小闫,过了天全骑行五十多公里到了午餐时间,吃当地人开的川味餐馆,运动消耗大的原因,大家觉得饭菜特别好吃。午餐后休息十几分钟继续出发。
  一路骑过来虽然爬坡,但感觉不是很累,思想上有些轻敌,攻略上推荐骑到新沟,骑到下午4点多到达新沟,大家信心满满的要骑到泸定,这里是川藏线,轻易能征服吗,苦逼的路才刚刚开始,上坡越来越长,越来越陡,下午两点经过塌方地段,从海拔从六百多米到二郎山隧道要上升到两千多米,四十多公里上山路骑了六个多小时,最担心小闫,平时骑的少,爬一段坡,我和小杨又要等他,两个非常令人佩服的小伙子,小杨从318起点上海骑过来,已骑行两千多公里,两天翻越二郎山的行程,今天一天要完成,难度可想而知,接近二郎山坡顶,碰到浙江的小杨和另一骑友,两个的自行车胎气压不足,浙江小杨成都买的新车,车胎打不进气,帮忙处理好故障,继续前行,爬过二郎山过隧道,天已黑尽,浙江的小杨也跟随我们,我先骑过隧道,路边等他们三人,当地修路的工友们正在吃晚饭烧烤洋芋,又累又饿的我们直咽口水,借聊天骗吃美味烧烤,吃了烧烤,想想下山三十公里全是下坡到泸定,心里美滋滋的,交代大家下山注意事项,小杨,小闫车灯不好,跟着我压住车速放坡,一两公里后,碰到比爬坡上山更痛苦的事,由于铺油路,路面全部铲成锯齿状,虽然是放下坡,抖的双手发麻,我的前挡泥板颠坏,保温瓶也不知啥时候颠丢失,浙江小杨手机也颠丢了,还好他倒回几百米找到了,再次叮嘱控制车速,浙江小杨还是车速太快摔车,车把摔歪,还好人没事,修好车,慢慢的放坡,十点多到达泸定。找到县城中心一家还没打烊的面馆填饱肚皮,结束苦逼了一天行程。
  爬坡翻越二郎山遇到并超过徒步的兄弟,还有一对骑车的父子俩,落在我们后面,不知到几点能到达泸定,祈祷他们今晚顺利到达泸定。
早餐,大肉面条,油条10元,猕猴桃2元,午饭凉拌猪头肉.竹笋烧鸡,土豆丝,青菜豆腐汤,48元
晚餐,青椒肉丝炒饭14元,住宿30元,保温杯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