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风雨韭菜岭,大雾千家峒,美景漓江

发表于 2019-10-7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 这如小溪般的山路和N次的过河,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墨脱之行。

过了古怪冲大瀑布之后,我发现晃来晃去走走停停的感觉一点都不好玩,便不再等收队的里程碑,自己一个人向上走。很快上到了千家峒的树林(下峒),发现有人已扎营,聊了几句。

过了树林,在向中峒的路上,有一条小河,我跟着前面几位GG走,突然听到前面GG说,水里石头好滑,水特别冷。     我在河边呆了一会,四下望望,过河点右边二米处是一个深水潭,心中略带不安,但还是跟着下水了。     水真冷呀!!刚刚走几步,水里的石头太滑,差点摔了一跤,吓出一身冷汗。在过膝的水中定神后,小心奕奕地走着,爬上河岸的那刻,长长出了口气。    上岸后走没多远,发现可过河的地方水不深,石头也不滑,赶忙叫后面的人从那边过河。

经过千家峒草坪时,我与身边的女孩聊了几句,得知道她们是长沙队的,昨晚到达大江源,在小山村露营,今天早上7时多出发,此后一路与他们同行。

发表于 2019-10-7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再向前走见到过客等几人,他们正休息补充。我继续与二个女孩同行,不久到达她们的营地(中峒)。

此时,前面一望无际,并无人在走,看看身后也没有人跟来。询问了长沙队正在搭帐的人,说有人向前走了。  我回头看看,等了一会,还是没有人,便自已向前走,空旷的草原只有我独行,而我们的营地又不知道在那,越走越不敢走,只好返回到长沙队营地边等过客。

发表于 2019-10-7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又湿又冷, 站在风中等人,那个冷呀!无法用语言形容。此时我心中却是10000个想念我的毛毡鞋  。毛毡鞋也成了今天我挥之不去的情结   。
   等了一会,蓝天与另一位到了,再过一会过客他们到了。然后用对讲找前队的人,没说清楚他们在那里,也没告诉我们一直向前走。此时我们已快到上峒树林了(营地),对讲却叫我们又返回到破房子处。     我们只好又淌着水往回走,雨雾中吹着冷风来来回回走,真冷呀!

小雨和大雾让千家峒草坪带着一丝丝的神秘~~~!!

在破房子处等了半天,后队的人也到后,终于沟通明白,目标是前面的树林,我们再次淌水走过小溪和草坪~~!!!     唉~~!!几个来回走下来,冷死我了,于16.26分终于到达营地。

营地已有深圳MK队的人扎营,我们在树林里找来找去,可用的地方很少,找到一个地方,用小铲子搞好地台后,放下地席发现我的帐篷比较大,不够地方,此时阿甘和阿心他们说到那路边去扎营,我们也就回到路边扎营,那地不是平整的,有坡度,扎好营,挖好水沟,阿文他们已把晚餐做好    。     因营地有坡度(老是向下滑),睡不好,因在路边,又担心,总之很晚还是没睡。营地没有信号,只好看手机里的书过了一晚。
    老天爷昨天流多了眼泪,今天晚上一晚没雨,这是上天对我们的眷爱 ,谢谢老天爷。

发表于 2019-10-7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凌晨五点,MK队的人就开始喊起床,我也就起来了,不久他们的一队就开始登顶去了。    迎着清晨的云雾,6:20分我们也向峰顶出发,晨曦中的千家峒烟雨蒙蒙美丽极了。

上到不记得几个山头时,情缘说到顶了,我一看不象,但他说轨迹到了顶。     当时山上全是雾,什么也看不见,我们向下走。走了一会,越想越不对,就停下来,准备等后队的人员。   正等着,5时多上山的深圳MK队的人下山向我们走来,我们才知道顶在前面一个山头,也就再次向山顶爬去,7:14分达山顶。

早上登顶途中,曾有那么一瞬间,久违的太阳出来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害羞,只露了一面大雾又把太阳公公藏了起来。

我常常想,翻山越岭到达遥远而陌生的异地,我们在寻找什么呢??

8:20分刚刚回到营地,MK队的人早餐完毕正准备拔营,当时问有没有人要吃稀饭,正饿着的我们立马吃上了香喷喷的早餐,此处非常感谢!!       吃完早餐9:53分开始出发下山,走了一段路,发现方向错了,我们又回到上峒草坪,后来过了一条小河,爬过了几个山坡,终于到达下山的路口。

发表于 2019-10-7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山里的野花,开得无比灿烂,但却找不出有一丝的张扬,都是那么纯朴地在山野里静静地怒放着。

一朵朵的山花虽然渺小,它们却依然那么认真地为这世界增添美丽而怒放着,在风中轻舞着,静静地享受着生命赐予它的绽放。

烂漫朴实的山花等待着喜欢它的你我~~!!!

长出新芽的高山杜鹃在大雾中,是如此娇翠欲滴,  嫩绿上点缀着的一颗颗的露珠,是如此楚楚动人~~!!

山顶上的树在雨雾的滋润下,树杆上长满了青苔。

发表于 2019-10-7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下山了,虽然阳光还没出来,但睛好的天气,大家心情极好,都象被放在山上的羊儿,欢快而散漫地满山走着。

如此的大气而又美不胜收的景色让我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