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环台骑行Part3——渐入佳境

发表于 2019-10-7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9月26日

早上六点钟起床,简单洗漱后出去觅食,听老板介绍附近有一家大成烧饼,去吃早餐的人络绎不绝。我们走过去,拍了好长时间才吃到香喷喷的烧饼,配上一碗豆浆,更有油条,典型的大陆吃法,不过从中也体现出台湾与大陆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吃完回到宾馆收拾东西,于7:30正式出发。

发表于 2019-10-7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开始沿台1线骑行进,后转入台17线,路上偶遇两个来自大陆的骑友,一个来自浙江、另一个来自深圳,一起骑了一段路之后分开了。2小时后到鹿港,听澎澎师说到了鹿港一定去摸乳巷,就在鹿港老街附近,就是这么直白和坦率,摸乳巷因巷子十分狭窄,只容得下一人侧身胸贴墙前进得名。鹿港老街是一条简单古朴的巷子,房屋建筑似大陆七八十年代农村砖瓦红墙,也许是周一大家都在上班,老街人很少,只有几家商铺懒洋洋的开着门,老板也不太招呼客人,任性我们随便逛随便看。

发表于 2019-10-7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此次骑行第一爆发生在阿林身上,车子快到鹿港时爆胎了,一直推到老街,大伙齐上手换胎,因为我们是一个team。马叉之后,到附近寻找摸乳巷,大概离老街有七八百米,有一条窄窄的巷子,名曰摸乳巷,不用想,接下来这两面墙上又增加了9双横冲直撞的手印。听当地人说,在老街里面有一条更窄的巷子,名曰“君子巷”,很多人都错过了,幸运的是小编恰巧碰上,实乃君子见君子,惺惺相惜也。

此时已11点钟,大家继续赶路,到溪湖镇已12:30,天气异常炎热,大伙找了7-11便利店,一面吹着冷气,一面吃东西。环台骑行,基本全程都有便利店,里面有喝有吃,基本不用担心补给,大伙有吃冷面,有吃盒饭,吃过之后怕对胃口不好,所以我们要休息半小时才出发的。

发表于 2019-10-7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13:30正式出发,今天的收队是简屋,由于阿林有自己的骑车节奏,所以基本他俩在后面收尾,其他人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后面的道路基本就是沿台1线前进,偶尔会穿过一些镇子,在镇子外围经常有很多工厂,这也是台湾代工发达的一个体现吧,绿油油的稻田也是随处可见,骑行期间真的十分享受。

大约下午五点钟到了嘉义市区,大伙在麦当劳休整,开始找青旅或民宿。风少和阿当两人找了一家不错的青旅,先去实际看房,看过满意后大伙才过去。不得不给这家青旅做做宣传,名字叫安澜居国际青旅,就在嘉义车站南面约300米的仁爱路上,楼层已记不清楚,好像是十几层,视野非常开阔,500台币一个床位,里面干净整洁,客厅桌椅咖啡等大家公用,老板很是热情好客,由于台风到来,第二天早中晚餐老板做好免费给我们送上来,真的是太感动太幸福。

发表于 2019-10-7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是的,晚上入住青旅之后,洗澡洗衣后出去觅食逛街。老板向我们推荐说,2公里外文化路上有一条美食街,里面有一家砂锅鱼头,我们饥不择食的找过去,味道还不错,一种东北乱炖的即视感,兴致来了,要了几瓶台湾啤酒,味道确实不错。大伙吃完之后就去逛街,有一家60年老店豆花,小编忍不住买了一个红豆豆花,味道确实爽口,这种生活太惬意,总有种罪恶感和不真实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