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意大利 ☆ 怪你过分美丽,怪我过分着迷

关于意大利,关于意大利人
意大利 的某天,我去买雪糕,莹莹等我的时候被搭讪,
一个男孩过来问她,请问 意大利 的国旗是什么颜色的,
莹莹说,嗯,绿白红啊,怎么?
他说,没什么,我觉得这样比说Hello要好~
莹莹笑得花枝乱颤~
我想说,你搭讪我老婆,想绿我,我脸会被气白了,你会给我揍到见红的 ~

罗马斗兽场
意大利 的男子绝对是世界上最有风情,最会撩妹的男子。
据说很多 德国北欧 的女子到了 意大利 南部度假,遇到那些热情浪漫嘴又特别甜的 意大利 南方人,很容易产生爱情,不过,凡事有好的一面就有缺陷的一面, 意大利 南方人爱情来得快,去的也快,容易移情别恋也是特点之一
对于这些南方人来说,如果没有爱情,生活简直不可想象。

圣母百花大教堂
关于 意大利 人,首先想到的是二战时, 德国 人曾经有个定位相当精准的笑话:
如果战争爆发, 意大利 最好能守中立,这样或许可以牵制敌人10个师。如果TA加入敌方, 德国 只需要5个师就可以收拾TA,如果TA加入 德国 ,则 德国 反而需要20个师去保护TA

欧洲 人眼里, 意大利 人是懒惰的代名词:毫无时间观念,随心所欲。
意大利 人的懒散,估计是因为在他们眼里,时间和效率的不挂钩,时间是用来享受的

圣母百花大教堂

在我们外人看来, 意大利 人都一样,但是在他们自己人眼中, 意大利 南北方是迥然不同的,这就如同我们在 中国 也能体会到的南北方差异很大一样。
意大利 人特别以自己的家乡为荣,他们有一句俗语:每一条街上的教会钟声都值得珍爱。
这句话里,透出了他们对自己家乡的深情。
意大利 北方的人看来,南方落后、粗鲁,没有责任心,但是 意大利 南方人却从不掩饰自己是南方人。

Mercato del COntadino di Reggio Emilia
意大利 的另一个最著名的莫过于跑车了。
像法拉利、帕加尼等,很多都是手工打造的。
可能是 意大利 人把他们对于生活的那种乐观的性格融入到跑车的设计里。
也许他们不会像 德国日本 车那种追求效率的大规模的生产,但他们在“懒散”的享受创造汽车,使用汽车的乐趣。

圣母百花大教堂
欧洲 很多国家的人相比, 意大利 人天性乐观,幸福感很高,虽然在很多外面的人看来, 意大利 经济一团糟,但他们从来没有因此而发愁过,而他们骨子里的艺术天份,和浪漫自由的性格,和对生活的热爱,从日常细节就可以看出。

有人说 陶尔米纳希腊 剧场外面的露台上俯瞰绝美的海岸线,这里是 西西里 岛最美的阳台,而我更钟情于走街窜巷去发现那些充满生活气息的阳台,小小的情趣也体现了 西西里 岛人们对生活的热爱。

虽然只是一些小小的景观,也足以让我的视觉、精神和想象尽情沉溺,享受其中,你也会爱上这些美美的阳台吗?

陶尔米纳
说起 意大利 ,有很多印象与音乐有关,这是一个能以歌曲不断地想象那里的热情奔放地国家。

崖壁上的古 希腊 剧场,它与 罗马 的斗兽场相仿,但仅用作演出,内容基本是歌颂天地、神灵。
如果,能在这里听一场演唱会,会如何?
意大利 ,有幸在 陶尔米纳 的古 希腊 剧场,听一场Il Volo的演唱会,Il Volo是来自于 意大利 的流行歌剧男声三重唱组合,组合成员是青少年流行歌剧演唱热门人物,整整两个小时,全场嗨翻天!

陶尔米纳希腊剧场
来之前一直听说 意大利 小偷很多,其实已经很注意财物了,结果还是防不胜防,在 米兰 开车回酒店路上,等红灯的时候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用刀片割了轮胎,车开了一会轮胎就完全没气了,这时候摩托车开上来在我们车旁边,指着我们轮胎,装好心提醒让我们停车,当地朋友说绝对不可以停车,因为他们是团伙作案,通常除了一部摩托车外,远处还有一台小车,如果停车下来检查,摩托车的人会过来“帮忙”,趁机偷车上的财物,如果没有机会,后面的小车里的人会上来直接抢东西,摩托车一直跟我们到酒店附近,看我们不停车才离开,回到酒店下车一看:轮胎已阵亡

一想起 意大利 ,就想到国际 米兰 时装周,也许是文化氛围, 意大利 的时装一直都是引领时尚的指向标,而 意大利 人普遍都有时尚审美感,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技能。
米兰 不愧是国际时尚之都,这是超模还是乞丐,身材超棒啊

米兰
巴勒莫 的街,一眼便能望到道路尽头,那是大海与蓝天的交汇处,而行人走在泥土色的墙壁之间,城中的一砖一瓦似乎都在诉说着过去。房东说沿着这条街,down! down! down! 便能走到主街,那里有 巴勒莫 大教堂和四角广场。在这里不用害怕迷路,即使走错了路,也会收获意外的美好,因为 巴勒莫 是座值得用脚步丈量的城市。

巴勒莫
四首歌广场
巴勒莫大教堂
一想起 意大利 ,就想起了 意大利 的电影,《天堂电影院》、《美丽人生》、《海上钢琴师》、《 西西里 的美丽传说》,诙谐、执着、勇敢、浪漫。
西班牙 广场因电影《 罗马 假日》而闻名遐迩,影片中,安妮公主与记者乔沿着宽大的石阶而下,安妮一边走一边吃雪糕的场景让人记忆深刻。

西班牙广场
意大利 的雪糕超级超级好吃,价格还不贵,毫不夸张的说,几欧就能吃上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
意大利 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买四五个冰淇淋吃。

意大利 罗马 ,面对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沿右手边的 马赛 洛剧场大街走大约15分钟(嗯,为了拍照,排队需要排1个小时以上 ),就到了科斯美汀圣母教堂,这个教堂很小很安静,但里面却有名扬世界的“真理之口”。

这是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在《 罗马 假日》里,就是TA吓坏了安妮公主。

真理之口
一说起 意大利 ,第一个浮入脑海的就是 佛罗伦萨 ,这座文艺复兴的璀璨之都。
来到 佛罗伦萨 的每一天都可以看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砖红色圆顶,安静庄严地伫立在城中心。
如果说 佛罗伦萨 是一件艺术品,那么圣母百花大教堂则是点睛之笔。

圣母百花大教堂
意大利罗马 作为世界著名的古城,最吸引游客的是象征古 罗马 帝国的斗兽场,虽然现在的 罗马 斗兽场只剩下了一些残垣断壁,但它却是古 罗马 历史的象征。

罗马 人最喜爱的娱乐就是对血淋淋的角斗场面作壁上观。
大批的角斗士被驱赶上角斗场,相互残杀,或与野兽肉搏,嗜血的贵族奴隶主则在角斗士的流血牺牲中获得一种野蛮的快感。

罗马斗兽场
卡塔尼亚,埃特纳与贝里尼的乐章
西西里 岛的传说有太多太多了,神秘的黑手党,美丽性感的马莲娜,让人神往的古 希腊 遗迹,天堂电影院中那悠闲的海边小镇,还有最近上映的海王Acqua Man,一个又一个的美丽小镇使人流连忘返,一个又一个的神奇故事传扬于世界, 这里便是 地中海 的明珠—— 西西里 岛。

卡塔尼亚
西西里 在古 中国 称为斯加里野,在《诸蕃志》中这样描写到:“斯加里野国,近芦眉国界,海屿阔一千里,衣服、风俗、语音与芦眉同。”
西西里 岛是 地中海 上最大的岛屿,也是 意大利 面积最大的省份,的确是一块巧妙的土地,这里迷人的自然风景与人文风景非常的和谐地融合为一体,自然有从古至今曾经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为证:这里曾经居住过 希腊 人、古 罗马 人、拜占庭人、阿拉伯人、诺曼人、 施瓦本 人、 西班牙 人等,他们的文化已然印证在这里了。

特纳西西里 岛东岸的一座活火山,海拔3200,是 欧洲 海拔最高的活火山;
贝里尼, 意大利 最伟大的歌剧作曲家之一,其实两者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只是因为一个地方, 卡塔尼亚
如果不是埃 特纳 火山的频繁爆发, 卡塔尼亚 未必会成为如此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但如果不是贝里尼葬于此, 卡塔尼亚 似乎又缺失了一点艺术气息,然而,两者并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