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意大利 ☆ 怪你过分美丽,怪我过分着迷

于是, 卡塔尼亚 因为埃 特纳 火山成为 西西里 岛最繁华的城市之一。
特纳 火山的名字来自 希腊 语Atine,意为“我燃烧了”,与其他活火山一样,埃 特纳 火山的高度处在不断变化中,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7月11日喷发,就是我们达到的前几天哦~

埃特纳火山
然后,火山喷发的前几天和火山喷发当天,是有很大区别的。
如果去过其他火山,如果不是火山喷发当天,个人建议这个地方,不要有既然来都来了,还是去一下的想法。

如果真的要去埃 特纳 ,可以在 卡塔尼亚 报一日游项目,好像是100欧元左右,包含了酒店接送和缆车+景区大越野车(缆车+大越野车好像是65欧元)的费用,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火山爆发当天去,这个费用,不值哦~

埃特纳火山
对了,我不是星战粉,但《星战前传3》实景去取埃 特纳 火山爆发的场景也是至今很多星战粉津津乐道的话题。

特纳 火山是 欧洲 著名的活火山,属层状火山。它位于 意大利 西西里东海 岸的 墨西拿卡塔尼亚 之间,是 欧洲 最高的活火山,海拔3350米,其高度随喷发活动而变化。
和世界各地的火山所制造的灾难相比,埃 特纳 被公认为是个“脾气”很好的火山,附近的居民甚至给它一个“好巨人”的绰号:因为它的喷发不像灾难片里常见到的那种惊天动地、一发不可收拾的猛爆。

埃特纳火山
传说古 希腊 火神赫菲斯托斯住在埃 特纳 山的肚子里,他也掌管锻造工艺。
对这位神灵的崇拜自然在埃 特纳 地区十分流行,TA与对葡萄酒神狄俄尼索斯的崇拜结合在一起。
根据神话,宙斯和塞墨勒的儿子狄俄尼索斯被迫在全世界到处漂泊,以躲避宙斯受骗的妻子赫拉的怒火,他因此而教给人类种植葡萄的方法,这些葡萄在火山土地上长势旺盛。

埃特纳火山
特纳 火山上面风很大,温差也大,大家记得带保暖的衣服或者防风的衣服上来~

不在火山喷发的日子上火山,是沉闷的。
但不妨碍我们找乐子,大家可以试试火山上面随便找个地方挖个坑(不需要很深,随便用手挖两下就可以了),你会发现你挖的坑,很快就有烟冒出来了~
来,试试挖坑吧~

埃特纳火山
卡塔尼亚 ,不得不说,这完全是一座和贝里尼相关的城市,贝里尼广场,贝里尼歌剧院,贝里尼博物馆,贝里尼bulabula……

我想,但凡在 卡塔尼亚 街头碰到的旅行团,导游都会反复提到贝里尼~

卡塔尼亚
贝里尼,何许人也?
他是 意大利 歌剧作曲家,生于 西西里 加拉尼亚的音乐世家。
曾在 那不勒斯 圣塞 巴斯 契诺音乐学院师从辛加莱里学习作曲。
作有歌剧《海盗》、《凯普莱特永与蒙泰古》、《梦游女》、《诺尔玛》、《清教徒》等十部,其中以《诺尔玛》最为著名。
他歌剧中的许多咏叹调,至今仍被奉为“美声唱法”的经典教材。

卡塔尼亚
圣阿加塔大教堂,整个 卡塔尼亚 最标志性的教堂,贝里尼就葬于此。

圣阿加塔大教堂
圣阿加塔大教堂是 卡塔尼亚洛克 式建筑集大成之处,更是世界文化遗产。
大教堂始建于公元11世纪,其后殿至今仍保留了最初的诺曼式结构,其余部分数次毁于地震。

现在的大教堂主要部分复建于18世纪,是由埃 特纳 火山黑色的火山岩和 锡拉库萨 特产的白色石灰岩修建而成的巴 洛克 式建筑,正面雕刻着圣阿加塔半身像,是 意大利 第三大教堂。
圣阿加塔是 卡塔尼亚 的守护神,圣阿加塔节是 卡塔尼亚 最盛大的节日,也是世界第三大基督教节日。

圣阿加塔大教堂
穹顶之上,镶花窗边,随处可见宗教画,
那些圣经里关于圣母耶稣的故事历历在目。
神说:要有光!
穹顶之下,一束明媚的光芒从天而降,
驱散世间一切黑暗与阴霾~

圣阿加塔是基督教圣徒、基督教处女殉教者,她被奉为铸钟人的守护神。
公元235年,阿加塔出生在 西西里 一个有名望的 富裕 家庭,她善良美丽,有众多的追求者,但她从小就皈依了基督教,决定终生侍奉上帝,也因此给自己带来了不幸。
传说她因拒绝当时的 罗马 帝国驻 西西里 总督昆塔努斯的求爱而被驱入妓院,又被施以酷刑百般折磨,迫害者甚至还拔去她的乳头,割去她的双乳。
后来 圣彼得 下凡,运用神力将她的双乳恢复了原状,但之后迫害者继续使用了包括将她赤身放到火炭上烧烤等更多的酷刑最终将她折磨致死。
据说,在阿加塔去世当天 卡塔尼亚 发生了地震,而在她殉教的周年忌日, 西西里 岛的埃 特纳 火山又喷发熔岩,当地居民因受到她留下的具有避火法力的面纱的保护而幸免遇难。

圣阿加塔大教堂
想要最贴近当地人的生活,就一定要来逛逛这里的市场,这是在市区里的一个鱼市,周边有很多水果档,水果也很便宜。

卡塔尼亚鱼市
鱼市不仅仅有鱼买,市场周边还有很多蔬菜和水果档。
卡塔尼亚 的水果,很便宜哦,下图这种在 中国 应该叫蟠桃吧,2欧元一公斤,超甜超好吃。
车厘子5欧元一公斤(当然,车厘子我觉得还是 土耳其 的便宜,10元人民币一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