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旅游-让北戴河伴游经验小伙解读别墅旅游知识

发表于 2019-10-7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让我和伴游的小伙伴和大家讲讲秦皇岛的历史吧,因为有很多游客来到秦皇岛对这里的历史都不了解,到最后还要找伴,游玩秦皇岛“秦皇岛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碣石”,刻《碣石门辞》,并派燕人卢生入海求仙,曾驻跸于此,因而得名秦皇岛。秦皇岛的起源地是指今海港区东山,这是一座由风化花岗岩组成的剥蚀性残山,海拔20余米,方圆不足平方公里。今天与陆地连在一起的东山,在200多年前,还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岛屿,直到19世纪末,随着港口的建设,岛屿才与陆地相连,成为大陆的一部分。所以慢慢秦皇岛就被引用至今”。

旅游旺季,秦皇岛市区打车可以,到了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等旅游区,很多的出租车对外地人有不打表随意要价,记得上车前提前问好价格,或者你可以选择滴滴打车。当我们来到山海关城门口时,正好照到一张超美的照片!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有幸看到秦皇岛外打渔船。

首先,来秦皇岛旅游,自然要了解一下这个城市的历史,秦皇岛历史悠久,因秦始皇东巡于此,并派人从这里渡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惟一一个因皇帝名号而得名的城市。秦皇岛原为一个孤岛,到清乾隆年间成为陆连岛,境内峰峦众多,海域辽阔,风景绮丽,气候凉爽,成为华北的避暑胜地,也是北京的后花园。全市分海港、山海关、北戴河和开发区。全市有33个民族, 除汉族外还有满、回、朝鲜、壮、蒙古、苗等32个少数民族。 秦皇岛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美誉。拥有长城、滨海、生态等良好的旅游资源。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海关、避暑胜地北戴河、南戴河旅游度假区。

北戴河是秦皇岛的一个区,也就是旅游区,地方不是很大,用一天的时间可以转完,但是我不建议用一天的时间转北戴河,毕竟咱是来旅游的,而不是赶场子的,去一两个景点,然后在海边支个小帐篷,喝喝小酒、吃个小饭,看个比基尼美女,这样的度假岂不快哉?

联峰山公园附近,就是著名的北戴河西海滩,这块区域的浴场都是免费的,而且很干净,因此也就聚集了众多的旅游大大们,不仅有国内的,还有很多俄罗斯人,老毛子真的是膀大腰圆啊,不过小姑娘真的是很漂亮,如果你会俄语,可以攀谈下。西海滩附近有很多的名人雕像,张学良等,当然联峰山公园里,也有很多的景点,最著名的要属***观日出处了,到了记得领率下伟人的眼界。

螺塔夜晚是非常热闹的,主要是一些晚会,也会有人妖表演和篝火晚会,总之,夏日夜晚的碧螺塔,热闹非凡。剩下的就都是大海了,也是沿海栈道,还是有很多的疗养院,相比上面两个地方,这里你就真的能够体会到北戴河为什么被称之为避暑圣地了。各级国家单位的疗养院数不胜数,绿化那叫一个好。

从鸽子窝向东远望,即是波澜壮阔的渤海,向西就是高楼林立的秦皇岛市区,眼前就是亚洲地区最大海洋滩涂的鸽子窝湿地,真的是很美。鸽子窝湿地很大,也很宽阔,是一片滩涂湿地,每年的9月上旬到十一月,数以万计的珍惜候鸟在此觅食,成为秦皇岛的另一大特色景观。下图中,右边的亭子就是鸽子窝公园,近处的海岸就是候鸟保护湿地。

这些老房子记录了北戴河乃至中国近代史的风云变幻,由于一百多年的风雨剥蚀和各种人为因素的影响,这些不可再生的现代建筑资源已遭到不同程度的蚕食和破坏,目前保存完好的有130余幢近代建筑,现已开发八幢各有特色的老别墅。它们分别是何香凝别墅、东岭会教堂、瑞士小姐楼、马海德别墅、顾维钧别墅、园林别墅、五凤楼、傅作义别墅等。对历史文化名人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下,定会不失所望。

山海关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作为万里长城上最为完善、最为知名的军事城防体系,它北倚燕山、南近渤海,紧扼华北、东北咽喉,素有“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之称。可是自2003年起当地政府开始对古城进行改造,大批为旅游建设的仿古建筑拔地而起,众多城内居民也被迁出安置。按照规划,这里将在保护古建筑的前提下进行仿古建筑的开发,并开发建设餐饮、酒吧、旅馆等现代旅游设施。建成后,古城的风貌与品位将与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古城并称。

角山长城距古城山海关北约3公里,滨海城市北戴河有40公里。系燕山余脉,是关城北山峦屏障的最高峰,海拔519米。其峰为大平顶,平广可坐数百人,有巨石嵯峨,好似龙首戴角,故名。角山长城是明朝辽东镇和蓟镇两座军事重镇的界线,建有敌台、战台5座,关隘一座。站在角山最高峰大平顶上,极目远眺,令人遥想到当年古战场上鼓齐鸣、刀光剑影的壮阔场面。

逛完角山长城下来,我和找的伴游腿都粗了,没一点力气,玩了一天,秦皇岛不愧是秦皇岛,不愧是第一个用皇帝命名的城市,这里分别风景雄奇壮丽,单是一个天下第一关,就让我佩服不已,虽然到的地方不多,也约略看到一些皇家的历史踪迹。最重要的是美景真的很美,对于我们这些爱玩爱跑的年轻人,没有比这更要紧的了。如果旅游带来的不是畅快淋漓不是景色迷人,旅游还有什么意思。就像吃饭一样,讲究雨露均沾,不可只吃一道菜,这次秦皇岛旅游不仅增广见闻,又放松了心情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