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攀登玉珠峰

随处可见的经幡!只是将手机伸出窗外咔咔的!

一过黑马河不远,路两旁的雪山美景突然映入眼帘,很近、很美、很壮阔!

刚才还是冰天雪地,一会儿就进入了干燥、荒凉的柴达木(蒙语名字)。海拔2900左右。这里是由昆仑山、阿尔金山、祁连山环抱的一片广袤的高原盆地。目前也是被命令禁止、不允许深入的无人区域。深处几乎找不到水,蒸发量特别大,夏季来到这里空气都是蒸腾的,看似路都变了形,就像天上装了个放大镜似的。矿产资源倒是挺丰富的。

临近傍晚我们到达格尔木,海拔2800,这也是个蒙语名字,意思是河流汇集之处。这里的地理位子非常重要。向东可到西宁。向北可到大才旦进入敦煌、河西走廊或是再向西进入新疆。向南可进入西藏。围绕它的不是高山就是戈壁沙漠。这是一座有着光辉历程的新城,由建国后的铁道工程兵修建的兵站而兴起。也是天路开始的地方。

这几年格尔木市的发展还是不错的。虽然小,但也高楼林立、绿树成荫。很累!也没怎么拍照片。由此再往东南西北各个方向的几百公里就再也没有一个像样的补给地了。昨天他俩到西宁也比较晚了,所以还没来得及买补给。就在这找个超市顺便补给了点。

晚饭就吃了几块水煮羊肉。他俩想吃烤的!我感觉自己好像上火了,霸道了一回!没让!呵呵

新建的一个体育广场,之前没有。

继续沿109出发!路况不好!有的区间测速居然还有30的!我的天哪!摇摇晃晃好久好久!越过昆仑山口正式进入可可西里三江源地区。没多远终于看见拐弯口了,荒滩路非常崎岖车开的及其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