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冬练三九之京西古道转山

进入冬季后, 京城著名户外领队黑白先后发了香山四叶草,三峰两处拉练, 按照惯例此次应为九龙山了。大冬天的, 外面到处冰天雪地,北京周边防火也很是严厉,可去的地方不多, 所以一进冬,黑白就开始拉练。所谓拉练,就是找座山,随便画几个圈,上下翻飞的爬。可抵不住爱爬山想受虐的驴实在太多,无论黑白画多么虐的圈,还总是来着众多。   于是一首歌跃然耳边:  2018年,那是一个冬天, 有一位黑导,在九龙山/香山/阳台山画了几个圈~~~

赶到苹果园已经六点五十了,可据说门头沟圈门附近啥吃的也没有,于是继续在地铁口附近吃早餐。吃完早餐再坐上370已经七点十五,到达圈门已经七点五十多, 大部队已经集合完毕出发了, 留下黑导几人等着迟到的后队。

既然迟到了, 那就赶紧出发。 爬上一个小坡,黑导突然发话要求迟到的合影一张。

天气预报今天中毒污染,据说有人因为此而放弃了活动。到得山里,才发现门头沟这边空气尚可。

之字形的古道,以前翻山进城的小道,现在基本只有驴友到访了。

上山的路正在被改建成景区石板路,也不知道再过多久会被围起来收费。

路边全是光秃的树枝以及满地的枯叶。

9点10分左右到达山脊防火道。定都阁矗立在群山之巅。

沿着简易防火道继续前行。

此时的门头沟山里,依然蓝天一片,雾霾还未造访。

马上到第一个下山的位置了,远望远处下午要走的山脊。

9:50左右,开始下山。一路的落叶,踩着有一种别样的声音。

在荆棘中继续下山。不一会儿,终于追上C队的大部队了, 三哥带了四大美女有说有笑的款款而行。

10:20左右,下到山底公路。要问三哥为啥今天走C,看图就明白了。

在公路桥上喝口水休息了下,继续上爬。

不一会儿,上到碉堡处。 小山鹰的亲勇三的小爱鹰正在此处小憩。小山鹰昨天刚干了一个40公里的大活儿,今天来九龙山爬C队排排酸~~

路遇一个贴栅栏,这还能难住驴友? 大家左右各显神通,瞬间通过。

往上爬又是这种落叶路,爬的很爽,声音听的也很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