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雨崩徒步行走的力量

在云南的西北边陲上,横亘着一座南北走向的庞大雪山群,这里雪峰直指蓝天,碧水深切峡谷,美得仿若天堂之境,这就是——梅里。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

转山祈福,徒步雨崩
雨崩,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信徒从西藏、四川、青海、甘肃等地千里迢迢赶来朝拜,行走其间让人有旷世桃源之感。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选择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选择
行程安排:NO1.丽江—近观长江第一湾—金沙江沿途田园风光—奔子栏—金沙江月亮湾—白马雪山哑口(4292米)—飞来寺(住梅里雪山观景房)
海拔数据:丽江2416米 金沙江边1800米 白马雪山垭口4292米 飞来寺3600米早上从丽江古城出发,行驶50公里途经长江第一湾,欣赏“三江并流”的罕见奇观;欣赏完毕离开兵家必争之地的石鼓镇,沿金沙江北上,饱览金沙江田园风光。可见盛夏的丽江山高水长,阳光照耀下的田园美景沁人心醉。中午在奔子栏用餐后前往金沙江月亮湾观景台,看金沙江著名的月亮湾(馒头山),然后一路穿越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到达云南海拔最高的路段白马雪山垭口,饱览巍峨云岭,翻过4292米的白马垭口,到达梅里十三迎宾塔观景台,看梅里经典的落日。
NO2.早上观看“日照金山”美景(飞来寺观景台)--西当村(徒步到雨崩,上坡12公里,下坡6公 里)—上雨崩 住:上雨崩
海拔数据: 西当村2550米 那宗拉垭口3700米 雨崩上村3100米徒步距离:18公里(12公里上坡,6公里下坡)早起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后,驱车到达西当温泉,也就是徙步雨崩的起点,从西当徙步约五小时到达海拨3700米的垭口,再从垭口向下约一个小时到达世外桃源-雨崩村。雨崩的夜晚繁星满天,晚上看流星,拍星轨。
NO3.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 住:上雨崩
海拔数据:雨崩村3100米 笑农登山大本营3650米 冰湖:3900米徒步距离:往返12公里清晨用完早餐后,从雨崩村出发,徒步将近2小时后翻过海拔3700米的上那宗拉丫口,直至河底,再穿过一片原始松树林后就到达海拔3650米的笑农大本营,稍作休整后就向海拔:3900米的冰湖进发。草甸,河流,雪山......一路风景如画定能让大家如痴如醉!大约下午两点左右开始返回,于下午五点钟左右返抵雨崩村
NO4.上雨崩—神瀑—下雨崩 住:下雨崩海拔数据:雨崩村3100米 雨崩神瀑3800米徒步距离:往返8公里
早餐后出发,经雨崩下村后,徒步穿越原始森林和高山牧场,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神瀑,神瀑是从梅里雪山飞泄而下形成的瀑布,也是藏民沐浴净化心灵的圣地,在这里可以看神女峰和五冠峰全貌,转完神瀑后返回雨崩下村,入住雨崩下村客栈。
NO5.下雨崩--尼农峡谷--德钦--雾浓顶十三白塔—依拉草原(纳帕海)—独克宗月光古城(香格里拉古城),住:香格里拉
海拔数据:香格里拉3300米徒步距离:12公里左右注:尼农峡谷根据天气情况及队友意愿而定!早餐后从雨崩下村出发,走平缓的下坡路,顺着雨崩河谷直下,一路的峡谷,河流,草甸,穿过原始森林,经尼农峡谷到达尼农村。大家都说雨崩的美景一半集中在尼农河谷,可以好好的欣赏。大概中午左右到达尼农村,然后驱车到达德钦,经德钦县城和梅里十三迎宾塔到达白马雪山丫口(4294米),观白马雪山主峰扎拉雀尼峰和皇冠峰。两小时后到达香格里拉最大的草原---依拉草原、纳帕海。安排好酒店后去逛香格里拉独克宗月光古城,转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为亲朋好友祈福!
NO6.香格里拉---小中甸牧场—虎跳峡—拉市海—丽江
海拔数据:虎跳峡1800米 丽江2416米早餐后出发,经过小中甸牧场(观花海),约中午到达虎跳峡。 下午5点左右回到丽江,结束愉快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