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蔚县飞狐峪清凉一夏这里来

站在蔚县飞狐峪远眺,山坡绿色的地毯上有一团白色在缓缓地移动,那是峪中人正在放牧的悠闲羊群。漫漫飞狐古道边,袅袅炊烟的升腾中,世代居住在此,每天守着身边如画风景的农人们,呼吸着巍巍青山的清新气息,顶着狭长的有白云飘动的蓝蓝的天空日出而作,枕着满山淡淡的恬适的月华日落而眠,经久不变。

从山脚下开到空中草原景区,足足40公里。尤其初始的一段山路,竟然让我想起入藏的那段路,两边是高耸的直上直下的悬崖,中间挤出一条小路,山崖土石的颜色有点发褐红色,山路盘桓,在这里开车让人兴奋、又有点紧张。

飞狐峪空中草原,不是因为悬在空中,而是因为到了山顶,大山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一马平川,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大草原。连绵的高山草甸,如一块绿毯铺展开来。山顶有很多风力发电的装置,缓慢的旋转速度,让人觉得它好像停止了,但定睛一看,它还在转着,时间也由此缓慢下来,而那几个沿着山梁散布在草地上的风车很像日本动漫里的场景,干干净净的几块颜色,不由得小清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