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其他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出发前的计划伍须海穿越新线路。最开始计划走雅拉后来看了伍须海莲花湖决定更改条路,轨迹设计是传统的伍须海穿越莲花湖一部分+石头设计的一部分+更改设计的一部分。线路比较冷门,更改的这一部分是孤月反馈石头的建议,原本最后一天从吉居乡出但是反馈最后一天路很难走建议更改出山旁边的山沟,一个好走很多一个会路过很多海子景色漂亮许多,出发前仔细检查核对装备确保安全,这条线路景色不错只是可惜由于时间原因未走完,出发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attach]45317837[/attach]
[attach]45317846[/attach]

第一天做了一天车,从早上6:40坐到下午7:40到达伍须村,点了五菜一汤饭量真足,就是油大了,明天开始徒步~

徒步第一天:昨晚我们住在牧民家里早上七点半出发进入伍须海景区,原计划第一天的路程比较长强度很大所以坐了景区的摆渡车到了伍须海附近开始徒步,这样第一天能少四公里水泥路,今天路程的难点在于路迹不明显需要GPS和经验判断,第二在天池附近有两个比较危险的路段。前面七人的队伍拉的很紧,走到后面就有有两个队友距离拉的远,等待的时间太长,第二后面几天还有很多五千左右的垭口按照目前的速度无法保证队伍整体安全,所以决定劝说可以从莲花湖出山那边有很多野温泉可以泡,等我们走完新线一起回成都。这条线路的确冷门如果下雪伍须海天池这块是不能走的,我们在天池这块杜鹃林花费了不少时间才到达海子末端作为临时营地,不过营地可以说是五星级了相当不。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出发前的景色,有些阴雨~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队友合影
前往营地的路上。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这个蘑菇感觉很好看,不过铁定有毒~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懂得都说说什么蘑菇呢?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这是红菇吗?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草色渐渐发黄,黄色和绿色交杂

刚刚过了伍须海的路上
前往天池的路上路过一片林子不知道为什么这块的树木已经枯萎,是雷打的吗?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天池近拍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在杜鹃林子里面找路,从高处眺望天池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天池
天池末端,快到达第一天营地了。
D2.昨天有三名队友退出,两个体力原因,一个受伤都是原路下撤。今天四名队友八点出发从天池末端营地4300用时四小时翻过4900垭口,这个和熬太大石海一样,石海更大更难走,积雪覆盖了石头之间的裂隙走起来很小心好点的是今天找路没耽搁时间。昨天的路迹难寻加上部分路段危险,今天又是大石海的冰雪垭口给路程增加了不少难度,下午大概三点到达乱石窝营地,有两三队人在这里扎营,伟峰走不动了也在这里扎营计划莲花湖出,大约四点突然变天下起了冰雹,剩下三人继续前进,大约五点半清远也走不动了在平坦的河边扎营计划莲花湖出,现在就剩我和火柴了,火柴6号晚上要赶回成都,5号晚必须出山,我俩计划尽快往前走看看明天的速度和天气再决定,目前看来新线五天半很紧张,正确评估为6天徒步合适算上来回坐车8天合适,如果从莲花湖进就没有问题,会节省一天。下午七点20抵达传统线和新线的分叉点,比原计划晚了不到半天,明天按照原计划行走看看天气和速度是否允许最后一天从各坝村出。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回望天池的美景。
钻出杜鹃林准备翻越垭口

垭口巨大的石海还有厚厚的雪,给难度增加了不少,走起来还是要小心。

刚刚翻越垭口
好美的林子,今年的秋景来的更早,让我想起了守队拍摄的念青东~

远看上面的林子

翻过了垭口。
D3:今早8点从莲花湖牧场(海拔4040)出发,我们两想尽量按照新线走,加上体力相当不需要等待走的快点,12:40已经翻越枉歪垭口(4841),垭口的部分路段雪很厚,黑海子营地(4639),今天已经走完全程二分之一,要去黑海子营地下午三点多就能到,考虑到最后一天路太长同伴担心一天走不完决定从垭口下降到4500再上升到垭口对面4650的无名海子,从垭口往过看有两个海子连在一块泛着蓝光挺漂亮于是花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今晚的营地就选择在这里,时间还早不到三点我们扎好帐篷轻装徒步来回两小时近距离拍摄海子,回到营地四点半下起了雨还挺大,明天计划下午五六点出莲花湖,然后包车到九龙时间来得及打算去阆中古城看看。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第三天出发的营地,莲花湖牧场。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这个瀑布很漂亮,让我想起了西游记里面的黄果树,但是没有那个壮观,从远处拍不出效果。
前往第三天营地的路上,此时海拔还没有上升。

在山腰行走回望底下的路,海拔4300差不多。
海拔4500查不到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12:44就翻过了4840的枉歪垭口,我在垭口徘徊,离营地很近了,如果排除天气原因这一天到达4600白海子附近完全没有问题,搭档担心天气和最后一天的路,可惜了,最后从垭口下来去了山对面的海子营地。

海子营地

海子营地更远处的小海子,扎好了营地轻装前行去拍照,此时天气慢慢转坏了。
多分楼层发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这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了....
徒步第四天,早八点出发下午三点出山,中途几乎没有休息。昨晚大雪一直下。

第四天出发的营地,昨晚下了一晚的雪。

远处的雪山很漂亮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美丽的莲花湖牧场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远处的山很漂亮,有没有想法登?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小桥流水人家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远处的雪山

伍须海穿越莲花湖 这个海子很漂亮,也离出山不远了。

欢迎有共同爱好乐于助人的队友加入,男女不限,目前男队友比较多欢迎萌妹子加入下次我不想组织和尚队了~
本次穿越实际行程未伍须海穿越莲花湖传统线路+新线路一天。
zhb001 发表于 2019-10-08 11:18 多分楼层发

好的。
发自8264小程序
15829987102 发表于 2019-10-8 11:05 出发前的计划伍须海穿越新线路。最开始计划走雅拉后来看了伍须海莲花湖决定更改条路,轨迹设计是传统的伍须海穿越 ...

第一个蘑菇真好看
感谢楼主分享,点赞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0-8 13:17 感谢楼主分享,点赞

客气。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