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带着娘亲去柬埔寨十日游

查看:1943 | 回复:73
带着娘亲2018年05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第一次带着母上大人远游~

2018年6月11日~6月20日,和娘亲的十日 柬埔寨 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娘亲就是 “嘴不能说,肩不能扛,手不能提,脚不能走,拍照还一把辛酸泪” 的存在。不过,至少旅游有她在,依旧能以“宝宝”自称~哈哈哈

路线
D1: 上海 --- 暹粒
宿 暹粒
D2:大圈吴哥( 圣剑寺龙蟠水池 、塔逊寺、 东梅奔寺比粒寺 、豆蔻寺、 洞里萨湖 日落)
D3:小圈吴哥( 吴哥窟 日出、 巴戎寺茶胶寺 、塔布隆寺)
D4:外圈吴哥( 女王宫荔枝山崩密列 、Lolei寺、巴空寺)
宿 暹粒
D5: 暹粒 市区
暹粒 --- 西哈努克 (卧铺夜大巴)
宿大巴
D6: 高龙岛 (荧光海)
宿 高龙岛
D7: 高龙岛
宿 西哈努克
D8: 西哈努克 --- 金边 (汽车)
金边 市区
宿 金边
D9: 金边 市区(S21屠杀博物馆、 中心市场
D10: 金边
金边 --- 上海

D1:出发去暹粒
因为没有提前换购美元,只能临时在 上海 机场换了。我本人是竭力阻止这项愚蠢行为的,不过实在是没办法,一分钱都没有,还要等着落地签什么的呢。
总之,机场换美元,汇率真的是太差了:手续费45¥,支付宝汇率6.25,机场汇率6.65,最终2990¥换得450$。
不过事后证明,国内机场比 暹粒 机场,多少还是划算点的。 暹粒 机场汇率快7。

大概机场换货币的唯一好处,就是能提前获得“报税单”吧。。。
落地签申请单(出入境卡+报税单)在机场大厅能够领取,人还蛮多的,落地签基本上都是欧美老外,旅游落地签30$

五分钟左右就办好了,贴一张纸。

出海关的时候向我要10块钱小费。我没给,也就算了,没有难为人。

去柬埔寨十日游
约好了酒店接机,因为是淡季,所以基本上每家酒店都会接机。但是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着人。打电话确认很多次,实在没办法,就只好自己打了一辆突突车回酒店了。
总之,酒店前台还是很好心的帮我们报销了车费。

酒店就在酒吧街附近,实际上就是那家蚂蜂窝上排名前几的“金蝴蝶酒店 golden butterfly hotel ”。服务很赞,总体地理位置也还不错;但是酒店实在是很小,而且处于犄角旮旯的位置,房间也很普通,浴室下水道不太好用。毕竟价格很低。

走路五分钟不用就到了酒吧街,可能已经比较迟了,基本没有什么人。

修整一夜,和之前的突突车司机约好了行程。
小圈tutucar20刀,大圈tutucar25刀,看日出加5刀,外圈car70刀。
不过人家这个价格,就是为了砍价用的。
最后成交价三天三个圈95刀,两天突突一天汽车。
后来又临时加了 荔枝山 ,额外需要40刀。
总之,三天下来,小大外三个圈,135刀,给了司机5刀小费。

他实在是棒的一个人。因为事后我们也有在别的城市做过突突车,但真心感觉这位司机师傅人超好,就是感觉很老实的一个人,要不然我也不会选择他了。
+855 10 879 919 Chea
可以在微信上找到他呢~
说好了要给他说点儿好话哈哈哈,真的很棒噢~

D2:大圈吴哥(洞里萨湖)
酒店环境还是可以的,就是旁边小学,很吵。。

突突车真的是“吃土”之旅。是“吃土”的原意。

第一天先去的大圈,因为想着小圈要看日出,睡得太晚怕是起不来。

买的三日票,10日内自由选择三天游玩,62刀/人。

圣剑寺
因为是去的第一个寺庙,所以好奇心各种爆棚。
大概也是被里面的工作人员(?)看出来了,指点了我们好几个拍照点,还傻乎乎的以为人家是好心。这是需要小费的,就给了一美元。
圣剑寺 蛮大,景色也很好,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多云的天气,依旧是蓝蓝的天空,没有太阳,很舒服,最起码没有太热,拍照也好看。这张蓝天的角度,还有下面几张人像照的角度,就是工作人员指导的,真的会很好看呢!

本帖最后由 菇菇 于 2019-10-8 14:44 编辑

入口和出口是两个方向,不走回头路。出口的一棵大大 大树 真的是绝对的点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