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带着娘亲去柬埔寨十日游

超级大的蜘蛛!

这个小门里的 通道 ,远比照片里来的黑暗,是需要开手电筒的黑暗。
走到一半突然响起两个小女孩儿的歌声。。。
真的是诡异。
唱的《两只老虎》- -
她们是乞讨的孩子

离开 崩密列 ,主要的三个景点都已经逛好了,因为剩下的寺庙都是17点(17.30?)就关门了,所以需要抓紧时间。

沿路很多小摊卖竹筒饭,2只/$。
很好吃,但是很管饱,女孩子吃一根有点撑。甜甜的,加了椰子汁和红豆,糯米,很香。反正我要是遇到,是会再买的,真的棒。
吃的时候就直接把竹子掰开就好了。

Lolei寺
很小,正在维修,没什么游览价值,里面有个学校

倒是遇到很多奇怪的水果树。
比如 这个,我就忘记叫什么了。只知道市场上卖的还蛮贵的,有这个味道的果汁,直接吃涩涩的,不是很好吃。

释迦果

巴空寺

人很少。还不错的

之后又沿路经过好几个小寺庙,就不去了,也差不多,而且很小。

吴哥窟 的三日游就这么结束了,累,但是时间过得真快呢。

D5:暹粒市区
因为之前在国内换钱的时候,换到一张很旧的100美元,一直用不出去。虽然 柬埔寨 人民通用美元,但是对新美元的执念真的是 中国 人民无法理解。毕竟我们可是少了一个角也能用,破了个口子贴胶带纸也能用,被水洗了晾晾干也能用的!
因为一直用不出去,找了好几家钱庄也不给换。甚至连 中国 银行都把我们拒绝了!
最后当然是把这张旧100美元当宝贝一样地带回了大 中国

市区只有一个稍微大点的商场,luckymall。但也没什么东西。

在酒店废了一天…
我想想本来多一天是想干嘛的。。。本来准备去博物馆,结果发现原来完全可以穿插在大小圈内;本来准备去 荔枝山 ,结果外圈就顺路去了;本来以为市里还有什么好玩的,结果发现什么也没有。
安慰自己就是如果提前一晚走了,会累~

晚上20点的车,会到酒店接车。卧铺车,180度躺直。两个人一个床铺,这要是单人的话,真的有点尴尬呢。。。还自带小窗帘。
车还不错,上铺可以坐起来,有窗户,但是抖一点;下铺坐起来比较吃力, 会安 稳一点。大小一样。
上车拿塑料袋脱鞋,赠一瓶水。

顺便在大巴站把前往 高龙岛 的船票买了。
上午8点整,往返船票15$/人,依旧比网上便宜。

D6:高龙岛(荧光海)
原计划四五点到达的车,将近六点半才到站,外面下雨,天气预报甚至显示每天都下雨!
打了突突车去港口,大概3km,5$。就知道了坑外地人!实际上两三刀就可以了!

港口的人表示这个港口暂停,因为下雨。有免费的车送去另一个港口上船。
她还表示,这个月每天都在下雨…

另一个港口在 西北 端,很远,很破…

八点的船,八点半左右才陆续上船,超级小的快艇…全是当地人(?)

一路颠簸,真心刺激。当然要是会晕船的话,绝对会晕船!
到了高龙洞,会挨个儿港口停靠,注意自己是哪个港口!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办了入住。外面的雨还是淅淅沥沥的。
店长的忠告:keep away from the sea
而且他表示现在这个季节,出海很危险,浮潜看到不到什么,顶多在附近钓钓鱼。。。。

岛上都是洋老外。我们的酒店店长也是 欧洲 人。

下午天气晴了,逛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