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康定五色海(附2019年最新详细攻略)

康定五色海介绍
康定 五色海,位于 康定 城区后山,紧靠跑马岭景区。从跑马岭南路出发,过桥后全是小路,沿途会穿过松林—原始灌木林—高海拔草原—下到河谷行进直到河的尽头五色海。由于该路线为未开发路线,全程依靠轨迹行进,除部分路段不好找路外,基本是有小路可寻,难度一般,但是不适合小白前往。
   五色海就在笔架山下,旁边会有个瀑布,瀑布上面还有个大黑海子,据说在黑海子上可以近距离看到冰川!沿途风景很好,基本能看到 康定 整个城区,还能看到远方的折多山。两个海子的风景不比 稻城 亚丁 的五色海差。该路线全程电信的有信号。这里去的人很少,完全属于绝对的秘境,风景指数超棒!

当时就是被GouDan的这几张照片所吸引去的!
   去之前的一周就开始研究这里的天气,还好预判的不错,整个两天的行程都是大太阳,除个别时段的暴雪让人畏惧,其它就是沿路五位小伙伴的吃喝玩乐了。接下来开始我们的整个行程了。
放张剧照,后期将和前面的游记一样,会更新一个五色海的视频!

行程开始
    2019.9.24日13:30,从 德阳 正式出发,五个人,一个车,开始了我们探秘五色海的行程!(ps:全是汉纸,希望下次能来个妹纸,原因是可以当模特,哈哈哈)

德阳 —— 康定 ,直接导航即可,全程高速

德阳 钟鼓楼及电视塔,欢迎来 德阳

沿途数不尽的隧道

著名的二郎山隧道 10000多m长

二郎山隧道中的国旗,正值国庆,满满的自豪感

到 泸定 收费站位置,穿过几个隧道后就会看到网红川藏第一大桥雅康高速的 康定 大桥( 大渡河 大桥或者叫新康特大桥)

这个位置没有停车拍摄点,所以想要拍摄的朋友只有在 泸定康定 的318国道下拍摄,机位已踩好,过几天又去航拍

开了约4个多小时即到达 康定 城区,虽然来了很多次,但是这次是真正的在这里停留并且逛了很久。沿途挂满了国旗,国庆氛围很浓烈。回 德阳 后直接吐槽还是 康定 的国庆气氛好!

夜幕下的 康定 城区
   2019.9.25日,早7:30分,准时收拾吃饭前往徒步出发点!
本次我们五个人,背个三个帐篷(两个双人及一个单人)以及每人的自己装备,然后两台无人机(御pro、精灵4P),五台相机(a6300、 a7s2、 NIKON5300、 大疆运动相机 、 大疆OSMO),四个镜头(70-200F2.8、11-20 F2.8、11-16F2.8 16-50F3.5),三脚架及独脚架以及若干配件!是不是发现设备比装备还多,其实带这么多只想将美景带给大家 !所以大家多多支持!
   这次我们用了三台手机,两台用于轨迹导航(分别是六只脚和两步路),一台用于记录轨迹,虽然此路线迷路失联的可能低,但是由于是新路线,而且还带着两个小白,所以会很谨慎考虑!

接下来会用这张轨迹来讲

本次主演依次入镜:四合院、情怀、张哥、舅舅、小朱。 好久没进山了,三带二白出发!

最佳男模(装B)开始炫耀了,走完之后就回来就开始闹肩膀痛了

古老的门,猥琐的人

这个桥就是上图说的需要右转的桥,从这个桥开始就踏上原始丛林的小路,一路爬升!

大约15分钟后会遇到好几个岔口,其中有个岔口会看到两座比较小的用砖砌小塔,记着走左边,左边有一条小路直接上到灌木林里,而且很好走。

整个行程就会有红色的布条作为记号!

由于跟着轨迹想超近路,就导致一直在松林里顺着轨迹方向找路,最后过了高压线塔才重回轨迹,所以有路就好好走,别想超近路!
   一路上好多松果和菌子,就是不晓得那些菌子是无毒的,沿途五个人就顺着舅舅菌子有无毒的话题讨论。

舅舅矫健的步伐,这次也差点被拉豁。他回来的时候收获了不少好东西,后面会讲到 !差点就把别人远古时期的酒坛子抱走!
  ( ps:在这灌木林里,除了很多菌子外,还有两个类似当年打仗的堡垒的东西,里面据说有几个坛子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商量会不会是黄金或者毒气,如果是黄金的话统统背下去,在重都能背,这段话属于走在前面我们几个的密谋 。事实证明,直到后面下山了也没去打开它,而是从旁边潇洒走过)
在上山的过程中,还是比较担心两个小白的情况,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三个走的比较快,拉的距离比较开,后来开始放慢速度等着。还好他们跟上了!
   在灌木林快要走完的时候,基本能够看到对面的折多山时候,正好正午12点,休息15分钟吃午饭然后接着往上走!

山下的 康定 城区!

本以为穿过灌木林后基本在平路上行进了,谁知更高的惊喜等着我们,接下来全程上坡,海拔大约在3700左右,干脆就边走边拍吧,航拍飞起来!

张哥第一次出来户外,想挑战下自己,一来就走这样虐的路线,上来累的都不知道姓啥了

摄影师的我就承担起了各位帅气(装B)的照片(ps:其实都是视频截图)!伴着雪山而行两模特!

远方的笔架山就是本次我们要到的地方

牦牛和雪山

B神

看着牦牛还是很吓人的!

B神(情怀)

远方的乌云,在傍晚6点就会跑来,到时候给你们看它来会发生什么?看到这里您可以猜猜,猜对了下次给你拍照,哈哈!
   注意:如果您在爬升的过程中看到一个有太阳能板的东西(不知道是气象仪器还是检测水质的)可以继续向上,我们因为想超近路导致自己开辟新道路,想从山腰横切过去,迎接我们就是灌木乱石以及雪覆盖的草地,导致时间和体力浪费了。而图中看到而且是我采用的轨迹则是继续向上爬升,可能也是会费体能的,经过我们回来时候发现,有条相对比较好走不怎么费体力的路线(黄色标识)!

以上黄色路线经回来走的,很好走。走过太阳板上面的坡后会发现一条很明显的路,顺着的路下到河床,会看到蓝色的木房子!然后顺着河床一直向上走,有条小道,部分路段有红布条,到达轨迹的过河点就可以不用脱鞋过河了!
   (ps:我们去得路线就是下到河道后马上过河,由于雪化了导致水流增大,在哪里浪费了半个多小时搭建路,最终还是得脱鞋过河,然后在乱石堆和灌木中重新向着轨迹方向开辟道路,途中还在不断的向上爬升,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体力。随着太阳落山,气温开始骤降,远方的乌云也随之要到来,经过慎重考虑。决定马上就地扎营明早轻装去五色海。这个时候我们才走到轨迹过河点附近。那里有个很大的平台很适合扎营)

午后的太阳很大,晒在身上很烫,但是这河里的水踩着那真的是相当刺骨啊,简直是透骨凉,相当爽!

回程时候的河床牛骨,可惜牛角断了,不然真想把它背回去!

河床上不知名的果子,据群里面的小姐姐说此果微甜!没事别吃哈,不知道有没毒,当然如果您吃了没事欢迎下面留言说说品尝心得!

类似于荷 花莲 叶的植物,还以为它下面有藕呢!

回程路过牛棚,牛棚就是这附近最佳五星级别野。面朝雪山!
   傍晚的19:00左右,太阳已落山,天已暗下来,身上温度马上降下来,后面的乌云已按过来,根据经验,虽然我们三个开灯晚上夜路到五色海是没问题,但是考虑整个队伍安全,还是在附近找了个相对平坦的地方扎营,明早在战(其实营地点都不平,斜的,整晚都没睡好)!

身后的乌云袭来,所到之处,一片雪白!
   待我们帐篷刚刚扎好,上空闪电加着炸雷,连忙让大家趴下,将插在地上的登山杖、三脚架等带金属物体连忙撤倒,赶紧将背包行李等放到帐篷。炸雷过后,冰雹就随之而来!

不一会儿冰雹就将温度降到了0度左右,随后而来的就是暴雪。仅仅几分钟,帐篷上的雪已经覆盖了厚厚一层!

还说就地取火,整个篝火晚会,顺道让队友烤烤他们已经打湿的鞋袜。一场大雪,没指望了,只有老老实实的呆在帐篷里生火简单吃点。
   20:30之后,雪已不再下,闪电已经跑到折多山方向,在营地还能看到那个方向还有闪光。天空的星星已慢慢露了出来,接下来,就开始当起了追“星”族啦!晚上银河清晰可见,还伴随着很多流星!

银河已在上空,只有这样一张一张的拼接了!

2019.9.26早上7:00。好不容易睡着了被叫醒,再继续被窝眯会儿!在想要不要去趟五色海,轻装的话估摸着要两个小时才能走到五色海。一开始我们又走错路了,白白耽误了半个多小时!如果不耽误的话,可能1个半小时就到了!

清晨勉强的 日照 金山
   最终还是找轨迹上的,沿途都有红布带,虽然被昨晚的大雪覆盖,但是勉强能认识。在距离我们营地上方不远的地方,发现其它动物的脚印!

早晨还有一大群雪鸡在外觅食。

这里有很大很平整的大营地可以露营!
    跟我一同上五色海的还有小朱和情怀,我在前面探路,我们在后面走!在杜鹃林的时候他们估计不想上了,飞了会儿无人机用航拍看了下五色海就下撤回营地了。我在前面一直走着,到了距离五色海500m的时候看他们没跟上来,加上时间限制,而且早上不适合看,因为阳光被山挡住了,海子一团黑,就自己飞了会儿也下撤了。没有近距离站到五色海边,也没有爬到上面的大黑海子一探究竟。

站在此地可以好好的装个B,太帅了!
   如果带了无人机也可以飞下,简直B格满满啊!

早上的五色海没意思,一定要等太阳过来大约上午10点之后才好看,真的!

注意:过了河之后可以直接沿着河床前行,沿途会看到红布带和小路,它是沿着山腰横切的,这条路是下撤看到的,也和轨迹基本一致,但是需要注意部分山腰横切路宽只有一只脚宽,所以需要小心谨慎,还好那段路只有一点,走过了就会踏着乱石,转过去就能看到五色海了!
    下撤到营地,说实话还是累因为走的太快,基本上大概30分钟就下撤下来了!一到营地,首先一壶热水加点面包,吃饱喝足后躺着晒晒太阳,这个时候就该拿出张哥背上来的82年拉菲装B 了

大概11:30分,拔营下山!

打包带走所产生的垃圾,背到山下停车场垃圾桶扔掉!希望您们来了也带走你们所产生的的垃圾!

拔营顺利安全下山!

哈哈哈,下山途中一直在找合适好看的松果,被舅舅捡到然后送给我啦。这是里面最大最规整最好看的一颗松果。现已摆好,欢迎大家来 德阳 玩的时候前来参观!
    我的微信以及我的公众号已呈现给大家,欢迎您们关注,定期将发布新的AA活动以及该地方的相关拍摄位置!

至此, 康定 五色海行程圆满顺利完成,以后还会再去的,弥补未到五色海边的遗憾,欢迎大家的加入! VX:15183825350

结语
1、 康定 五色海是个未开发且海拔较高的地方,不建议小白前往
2、请带走您所产生的垃圾,保持该地方的清洁卫生
3、 这里风景很好,走过灌木林后在山坡会有很多的拍照装B的机位
4、以上图片90%是视频截图,所以画质不是那么的完美,后期将更新视频
5、如果您喜欢户外,爱好摄影,欢迎加个做个朋友

漂亮,景色美
这松果好大颗呀
前来围观欣赏好游记
户外有你更精彩

好美
支持支持。。。。。。
航模钢琴 发表于 2019-10-8 23:25 过河,穿着袜子套塑料袋,再套袜子,可以避免脚直接浸水,并保温。 ...

妙招,可惜有点麻烦,如果水深水急塑料袋进水袜子也打湿了,划不来
  • 航模钢琴 你提的问题很好解决:用女孩子扎头发的橡皮筋,把塑料袋口扎住,河水就不能能进入塑料袋里面了 2019-10-12 16:59